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安徽高考成績6月23日發布 “兩証”丟失經確認后可先進場

2019年05月30日18:14 | 來源:合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高考成績6月23日發布 “兩証”丟失經確認后可先進場

  昨天下午,市考試院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2019年高考工作安排相關情況。今年,市區共設22個考點,新增了3個考點。6月23日,省考試院將發布高考成績。

  市區高考報名人數首破三萬

  據悉,2019年高考全市報名人數70999人,比2018年增加2241人,首次突破七萬大關,其中市區報名人數31485人,比2018年增加2753人,首次突破三萬大關。

  我市高職院校分類考試文化素質考試於3月24日順利完成。全市報名11842人,錄取9544人,市區報名4875人,錄取3923人。參加6月份高考的考生共有27417人,較2018年增加1439人,增幅為5.5%。

  此外,軍隊招飛工作於去年9月下旬啟動。市縣考試機構積極配合招飛部門深入學校進行宣傳。目前我市共有81名考生進入保苗名單,其中海軍33人,空軍48人,總數比去年增加22人。

  新增三個考點交通都很便利

  據悉,今年高考全市共設6個考區,47個考點。其中市區設22個考點,923個考場。新增合肥五十中西校(貴池路校區)、合肥三中和廬陽中學(固鎮路)三個考點。其中合肥三中將作為特殊類型考點,安排申請殘疾便利(視覺殘疾、肢體殘疾、聽障等)考場和小語種(日語、西班牙語)考場。

  今年的考點安排,我市進行了認真的調研、排查,優選條件好的學校。市直相關部門對全市高考考點周邊環境治理均做出了專門安排。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聯合發出《關於嚴禁影響高、中考考試各類行為的公告》,為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考成績於6月23日公布

  今年高考時間安排表如下:6月7∼8日為全國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時間。6月9日上午為內地西藏班藏語文考試時間。6月23日,省考試院發布高考成績。

  6月26∼27日,報考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包括國家專項、地方專項、自主招生〈含高校專項〉)、高職(專科)提前批的考生網上填報志願﹔報考藝術、體育類各批次院校的考生網上填報志願。6月29日∼7月1日,報考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次的考生網上填報志願。7月3日∼5日,報考普通文理高職(專科)院校的考生網上填報志願。

  “兩証”丟失經確認后可先進場

  往年高考,總有一些“馬大哈”丟失相關証件。市考試院提醒,准考証、身份証丟失后不要慌張。考生一旦丟失“兩証”,應直接前往考點,將相關情況告訴本校的送考教師和考點工作人員,考點向市考試院報告后,將調閱考生的照片和身份証信息與考生本人進行核對,確認后考生進場考試,同時家長或送考教師立即去補辦証件,准考証到市考試院補辦,身份証到公安部門指定地點補辦,下一場考試攜帶補辦好的証件考試即可。

  市考試院提醒,語文、數學、綜合三科開考后15分鐘禁止考生進場,外語科目考試開考前15分鐘禁止考生進場,各位家長務必提前出行,對照市考試院公布的考點具體地址,以免跑錯校區。(記者束芳)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