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留學生學歷認証將進入數字時代

2019年05月30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據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消息,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証系統將升級改造。新認証系統上線后,將不再為申請者提供紙質認証結果,改為統一發放標准版式文檔格式的電子証照認証結果。

  這意味著,中國留學生的學歷學位認証,開始有了數字版本的“証書”。

  新版認証系統上線后,申請者進入中國留學網的留學政務服務大廳就可直接在線辦理認証申請。已經進入認証評估流程的申請人也不必擔心,認証評估工作仍將正常進行。如果留學生曾在舊版系統中提交過申請,那麼還需在舊版系統中查詢進度及申請后續服務。不過,舊版認証系統不再接收新認証申請。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提醒,如果有申請者在升學、就業等過程中仍需要紙質認証結果作為存檔依據,可自行打印帶有電子簽章的電子版認証書,經過在線核驗后,與原紙質認証結果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除了不再提供紙質認証結果之外,新版認証系統還在以下幾方面進行了調整:第一,新系統接入中國政務服務平台,認証系統的中國內地居民注冊用戶需要通過全國統一身份實人認証。第二,新系統上線后,“開証明”服務也將隨之進行調整。例如:不再受理屬於僅修讀完相關課程,或滿足畢業要求,但尚未被正式授予學位的申請。所以,建議留學人員在正式獲得學位后再行申請認証﹔已通過認証舊版認証系統辦理“開証明”業務,但尚未申請“換正式”的申請者,仍可登錄舊版認証系統申請辦理“換正式”等相關服務。第三,通過實人認証的中國內地居民,申請材料中可以不再提交留學期間護照或通行証上距申請日期10年以內的出入境章頁面。

  (高 佳)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