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校園足球科普動畫片、系列電影科教片、示范課視頻——

兒童節來臨前,全國校足辦送了孩子們一份“大禮包”

2019年05月29日19:5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 由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全國校足辦”)出品,中國首部校園足球科普動畫系列片《汪星撞足球》、系列電影科教片《足球夢 中國夢》首映儀式暨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示范課教學視頻發布活動今日在北京舉行。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全國校足辦給廣大青少年兒童獻上了具有濃濃情意的“節日大禮包”。

有關負責人表示,該系列影片和教學視頻的創作,堅持教體融合,銳意改革創新,旨在以活潑多樣的方式、豐富多彩的內容,多角度展示足球的文化內涵和運動魅力,用影視作品特有的影響力和感染力,推動校園足球運動的全面普及,引導廣大青少年在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

據悉,《汪星撞足球》第一季共40集,本季動畫制作耗時一年零兩個月,執行團隊超過60人,由青少年校園足球專家、教育專家、動畫專家等進行內容把控。每集3分15秒,涵蓋足球知識、足球歷史、足球趣聞、足球技術、校園足球政策解讀、德育培養、正確價值觀引導等數個維度。6月1日起,該片將在教育部政府門戶網站、全國校園足球官方微信公眾號等多個渠道進行播出。

此外,系列電影科教片《足球夢 中國夢》共包括《奇幻的足球世界》《足球是圓的》《為什麼進球的總是你》《勝利方程式》《抉擇時刻》《比賽日》6部。該系列影片融科普性、知識性、觀賞性、實用性於一體,涵蓋我國足球發展歷程、足球競技精神、足球知識技能、校園足球基礎設施建設等多個方面。同時,該系列電影科教片將無償捐贈給新疆、西藏、青海、甘肅、寧夏等5個省份的特色足球學校進行觀摩學習。

有關負責人介紹,校園足球示范課視頻共選拔了34位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足球教師參與拍攝。為保障拍攝質量,項目組對足球教師開展了系統的拍攝培訓,並安排足球教學專家進行現場指導。示范課視頻將於近期在全國校園足球官方網站和微信公眾號上陸續播出。屆時,包括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在內的所有大、中、小學校的師生都可免費學習這一資源。(李依環 曹雯)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