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2019年招生計劃與去年基本持平

2019年05月28日16:5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舉辦校園開放日暨招生信息發布會,為廣大考生和家長了解北航招生政策,明晰北航專業培養、學科前景、升學就業等熱點問題提供了專業便捷的平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招生就業處處長馬進喜介紹,2018年北航招生大約4000人,2019年招生計劃數預計與2018年基本持平,繼續實施大類招生,將原31個專業學院的70多個專業方向,依據北航自身發展特點和各專業方向之間的關聯情況,整合成為航空航天、信息、理科和文科四個大類和四個示范學院試驗班。

北航2019年本科招生專業一覽表

大類招生專業和試點示范專業主要區別是定位不同、學生的培養模式不同。

四個大類的考生在錄取后,先統一到北航學院學習。北航學院不同於傳統的專業學院,是專門為大類招生、大類培養改革而成立的,負責一、二年級學生的培養和管理。

四個試點示范學院的考生在錄取后,直接進入高等理工學院、醫工交叉試驗班、四個示范學院學習,國際通用工程學院、中法工程師學院等四個學院學習,屬於小班精英培養。

學校充分尊重學生個人志願和學習興趣,經過第一年的大類培養之后,學生在導師的專業指導下,自主選擇專業學院繼續學習。如果此后的學習中,學生的專業興趣發生改變,可進行專業轉換,轉專業不限次數,每個學期都可以申請。

2019年,北航繼續實行專業零調劑,如報滿志願,學校可滿足考生的專業志願。從往年統計看,能夠基本滿足大多數考生的前三志願。

目前,北航畢業生的整體就業率保持高位99%﹔本科生升學率高達74.86%,位居全國高校第二﹔畢業生平均初始年薪統計數字為15.31萬元,位居高校前列。

據悉,北航還將於6月24日舉辦專場咨詢會,就志願填報、投檔規則、錄取規則等向廣大考生及家長進行詳細說明。 (郝孟佳 褚昕嵐)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