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擬批准設置11所高校:3新設4轉設4更名

2019年05月24日10:1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李依環 褚昕嵐)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部發展規劃司23日正式公示了2019年擬批准設置高等學校名單。根據《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學校設置暫行條例》和《普通本科學校設置暫行規定》等有關規定,經第七屆全國高等學校設置評議委員會專家考察和評議,11所由省級人民政府申報設置的高等學校獲得通過,現將有關高校名單向社會公示。

公示名單顯示,4所高校擬更名,其中阜陽師范學院擬更名為阜陽師范大學,湖南商學院擬更名為湖南工商大學,淮海工學院擬更名為江蘇海洋大學,甘肅政法學院擬更名為甘肅政法大學。

擬批准的獨立學院轉設為獨立設置本科學校共4所,分別為馬鞍山學院、福州工商學院、濰坊理工學院以及新疆理工學院,除新疆理工學院為公辦,其余三所辦學性質均為民辦。四所擬設獨立本科學校“前身”分別為安徽工業大學工商學院、福建農林大學東方學院、山東師范大學歷山學院以及新疆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此外,教育部還擬批准通過新設本科學校共計3所,包括安徽藝術學院、福建技術師范學院以及廣西職業師范學院,辦學性質均為公辦。三所擬新設本科學校建校基礎依次為安徽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福建師范大學福清分校和廣西經濟管理干部學院。

根據公告內容,此次公示時間為2019年5月23日至6月6日。公示期內,如有不同意見,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可通過郵寄或電子郵件的方式書面實名反映。教育部將對線索明確的問題進行調查核實,並為反映人保密。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