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9ACA世界大賽中國總決賽舉行 三名選手闖入世界大賽

2019年05月23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 郝孟佳)近日,2019ACA(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World Championship)中國總決賽在北京舉行,來自全國33所院校的百名選手最后爭奪代表中國隊沖擊2019ACA世界大賽全球總決賽的機會。

2019ACA世界大賽中國總決賽頒獎典禮嘉賓合影 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近年來,森林防火形勢日益嚴峻,為此,本次大賽的指導單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人才開發交流中心確定了比賽主題為“森林防火”,旨在通過大賽的形式,鼓勵、推動、培養中國大學生以及社會公眾的公益意識,增強社會責任感,從源頭上遏制森林防火的風險。

比賽中,選手們按照規則,在全封閉的6小時內,應用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三種軟件,完成既定命題要求的設計挑戰。最終,北京印刷學院王鑄寧、四川傳媒學院何秋雨和北京市信息管理學校潘夢琪分別獲得冠、亞、季軍,他們將代表中國前往美國紐約參加ACA世界大賽,展示中國創意、中國智慧與中國實力。

“隨著人退林進,人類活動的增多,以及氣候變暖導致氣候干燥,讓森林火災愈發難以預防,扑救難度增大。保護林業資源就是推進‘五位一體’生態文明建設,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舉措。”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人才開發交流中心處長何樂觀希望,通過本次大賽,能夠向大家普及預防森林火災的知識,推動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

“通過本次決賽,我看到了學生們的兩個優勢:操作軟件的熟練程度和運用軟件的表現力。”教育部藝術設計教指委秘書長張來源認為,國內很多學習藝術設計的學生都有很強的美術基礎,在創作廣告招貼方面的作品時,會自然地流露出強勢的、特色的一面,用繪畫、圖形表現的比較充分,甚至淋漓盡致,達到很好的效果。

“語言可以傳遞准確的信息,文案可稱為是廣告招貼的靈魂,從今年的作品來看,學生們的文案水平亟需提高。”張來源指出,在藝術設計界,往往把畫面作為靈魂,但是畫面只是起到表現作用,語言才能真正的傳達一副作品的靈魂。

同時,張來源希望,創新設計教育、藝術設計教育能夠直接和企業的需求對接,和社會的需求對接,使學生們學到的設計教育能服務於各類企業、行業,能直接用設計提升國家產品的競爭力、附加值。

“我們選手的英文水平不足,在英文語境下進行創作,具有一定的局限性。”Adobe中國授權培訓中心總經理郭功清認為,外語不僅僅是語言,還包含了一個國家的文化,隻有了解了對方國家的文化,才能更好地理解比賽主題。

ACA世界大賽是一項在創意設計領域,面向全世界13歲-22歲青年學生的重大競賽活動,2019ACA世界大賽全球總決賽將於7月28日至31日在美國紐約舉行,匯聚各國選出的技術高手、創意新秀,開展終極創意設計挑戰。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