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俄羅斯冬宮:每一件展品都是寶藏

汪軍瑤文/圖
2019年05月20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冬宮是聖彼得堡市最具代表性的博物館之一。

  我在俄羅斯的留學生涯雖不太長,也不算短。上課、生活、出行、游玩都是我這一年留學生涯中值得記憶的事。我喜歡旅行,喜歡走在街上,喜歡用不同的心情看眼前的人和景。要說在俄羅斯城市中最喜歡的是哪個,我會不假思索地說:“聖彼得堡。”

  對我而言,無論走到哪座城市,博物館都是不能錯過的參觀之地,因為沒有一個地方能比博物館更集中展現各地的歷史、文化等。

  冬宮是聖彼得堡市最具代表性的博物館之一,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內部藏品非常豐富。曾經有人推算,假設要在每一件藏品前駐足觀看1分鐘,不吃不喝不睡覺也需要5年的時間才可以全部看完。巴洛克式建筑的冬宮有一種古典輝煌的氣勢,內部金碧輝煌,只是看一眼便覺得奢華之感從四面八方扑面而來,它也見証了聖彼得堡的發展歷程。

  在我參觀冬宮的3個小時裡,因沒有專業導游引導,我跟隨著參觀的人流走馬觀花,有時候甚至會迷路,隻能在幾個展廳間打轉。手拿導覽圖的我在偌大的冬宮中有些無措,但又覺得慶幸,因為不管走到哪裡,看到的都是豐富的展品。我不知道自己看了多少件展品,但我知道,如果下次再來冬宮,還是會有新的發現。去過冬宮的參觀者可能都會提到自己覺得難以忘懷的作品,但我認為冬宮內的每一件展品都是寶藏。參觀了3個小時,我明顯地感覺到眼睛的疲勞,但如果可以再抽出3小時的時間,我還是會選擇到冬宮繼續參觀。

  冬宮是吹著海風的冬宮,是沉浸在溫柔中的冬宮。

  (寄自俄羅斯)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