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際人工智能與教育大會在京閉幕

2019年05月19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劉婧婷)國際人工智能與教育大會昨天在北京閉幕。

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10余個國際組織的約500位代表匯聚一堂,共同探討全球教育的未來發展之路,並通過成果文件《北京共識》。

此次會議的主題為“規劃人工智能時代的教育:引領與跨越”。會議由開幕式、閉幕式、部長論壇、5場全會和12場分會組成,內容涵蓋展望未來教育、教育政策制定、教育供給和管理、教學教師、學習評估、課程開發、終身學習、倫理安全、促進教育公平包容等多個方面。

此次大會得到國際社會積極響應。會上,各國代表、專家學者、國際組織代表以及企業界人士交流思想、分享經驗,提出了很多新觀點、新經驗、新方案,達成了廣泛共識。

《北京共識》提出,各國要制定相應政策,推動人工智能與教育、教學和學習系統性融合,利用人工智能加快建設開放靈活的教育體系,促進全民享有公平、有質量、適合每個人的終身學習機會。

《北京共識》強調,要將人工智能平台和基於數據的學習分析作為構建終身學習系統的關鍵技術,實現人人皆學、處處能學、時時可學。確保人工智能技術使每個人不分性別、不分健康狀況、不分社會或經濟地位、不分民族或文化背景、不分地域,都能享受優質教育和學習機會。

《北京共識》倡議,要支持對與新興人工智能技術發展相關的前沿問題進行前瞻性研究,探索利用人工智能促進教育創新的有效戰略和實踐,以期在人工智能與教育領域構建具有共同價值觀的國際共同體。

此次大會由中國教育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