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我和我的祖國”愛國主義主題教育活動

首都師范大學:讓愛國情懷與五四精神相融

2019年05月14日10:59 |
小字號

4月30日上午,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首都師范大學各院系單位干部師生通過電視、互聯網、手機客戶端等多層次多渠道實時收聽收看。

在場的青年學生熱烈地交流了學習感悟。文學院15級本科生夏皓表示,要把握歷史機遇,以共產主義為理想信念,在時代浪潮中練就扎實本領,在艱苦奮斗中體現擔當。學前教育學院17級本科生高珊表示,不斷為祖國奉獻自己才是真正的愛國,自己要真切熱愛祖國、永不叛國。

學校黨委書記鄭萼對集中學習進行總結。她指出,五四運動對新中國的成立有著跨時代的重要意義,在新時代青年學子要將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和弘揚五四精神緊密相連。鄭萼強調,廣大青年學子要深入學習五四運動的歷史意義,精神時代價值等,堅定“四個自信”,厚植愛國主義情懷﹔要努力成為黨和人民需要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積極弘揚五四愛國主義精神,立鴻鵠志,勇做新時代的奮斗者。

她強調,進入新時代,學校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引導廣大青年師生聽黨話、跟黨走,自覺傳承紅色,勇於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學校黨委書記鄭萼、校長孟繁華、黨委副書記徐志宏、副校長楊志成、李有增、李小娟和青年學生一起收看直播。

來源:首都師范大學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