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西城成立第十二學區 學區派位入學今年全覆蓋

2019年05月12日13:3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李依環)4年內新增15所普惠性街道園,5年內打造至少11所學區優質校……11日,北京市西城區教育大會正式召開,公布《加快推進西城區教育全面提升實施方案(2018—2020年)》和《西城教育現代化2035》。

會上,北京市西城區宣布在現有11個學區覆蓋區域內學校的基礎上,今年正式設第十二學區,將在區域外與其他區合作開辦的學校劃入第十二學區,隻要是西城戶籍的適齡兒童都可優先免試就近入學。

學區派位入學今年實現全覆蓋

今年,北京市西城區將實現學區派位入學全覆蓋。2017年,西城區幼升小新增學區派位入學方式,即法定監護人在該區具有獨立產權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個人居民戶籍適齡兒童,若所在學區有學區派位入學計劃,可自願選擇報名參加,通過計算機派位方式確定入學結果。

目前,該區有8個學區有派位入學計劃,分別是:西師附小面向德勝學區和展覽路學區各招收2個班,黃城根小學面向新街口學區和什剎海學區各招收1個班,育才學校面向大柵欄椿樹天橋學區和陶然亭白紙坊學區各招收1個班,奮斗小學面向金融街學區招收1個班,北京小學紅山分校面向廣安門外學區招收2個班。

今年,該區將實現學區派位入學在11個學區的全覆蓋。自忠小學將面向西長安街學區招收1個班,康樂裡小學將面向廣安門內牛街學區招收1個班,三裡河三小將面向月壇學區招收1個班。

第十二學區可“跨區”招生

今年,北京市西城區正式設立第十二學區,將在區域外與其他區合作開辦的學校劃入第十二學區,隻要是西城戶籍的適齡兒童都可優先免試就近入學。

第十二學區將按照區域內的學區運行機制實施統籌管理,通過選派區域內學校校長和學科骨干教師到區域外學校任教的方式,進一步確保外遷安置的西城居民享有與中心城區居民同等的公共服務水平,同時帶動與各區間的協同發展。

目前,該區已與房山區長陽、昌平區回龍觀的11所學校(幼兒園)開展合作辦學。近期,該區將與豐台、昌平等區簽訂教育合作協議,對在這些區域西城承辦的中小學、幼兒園加強師資培訓、教育科研、教學課程輸出,做到每所幼兒園、中小學校都有西城區教委選派的骨干教師和校長共同參與合作辦學。今年,西城區將與房山區合作建設北京八中房山分校(完全中學,36個班)、黃城根小學房山分校第三校區(24個班)、北京育才學校長陽分校(九年一貫制,36個班)。

(責編:李依環、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