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西城:五年內打造至少11所學區優質校

2019年05月12日13: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李依環)北京市西城區教育大會11日召開,正式推出《西城教育現代化2035》《加快推進西城區教育全面提升實施方案(2018—2020年)》。未來,該區將著力破解學位供需不均衡、學區間教育資源不均衡、校際發展不均衡等難題,力爭到2020年總體實現教育現代化,到2035年實現高水平教育現代化。

據介紹,2014年以來,針對校際間存在辦學水平和辦學質量等方面不均衡的問題,北京市西城區通過新優質校建設工程,將一批社會認可度較低的普通校交由優質校承辦,或合並至優質校成為校區的方式,使北師大實驗華夏女子中學、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學分校、北師大二附中西城實驗學校、三帆中學裕中校區、北京市第十三中學分校誠毅校區等,逐漸成為新優質學校。

今年起,北京市西城區將實施“學區提升計劃”,在每個學區確定1所至2所改革校,通過集團辦學、重組整合、手拉手幫扶等方式,組織優質校與改革校深度牽手、立體幫扶、精細合作,力爭在3年至5年內將改革校打造成學區優質校。下一步,西城區將設立“學區質量提升”獎勵,促進優秀師資、優秀課程、優秀教育活動共建共享,推進學區制改革向縱深發展。

此外,2017年,北京市西城區幼升小新增學區派位入學方式,即法定監護人在該區具有獨立產權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個人居民戶籍適齡兒童,若所在學區有學區派位入學計劃,可自願選擇報名參加,通過計算機派位方式確定入學結果。今年,北京西城區還將實現學區派位入學在11個學區全覆蓋。

(責編:李依環、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