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我和我的祖國”愛國主義主題教育活動>>唱起來

北工大舉行學生交響樂團2019“春之聲”專場音樂會

2019年05月05日16:38 |
小字號

4月25日,“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北京工業大學學生交響樂團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春之聲”專場音樂會舉行。本次音樂會以中國民間樂曲的獨特之美,融合不同民族的音樂,將交響與管弦的相互交織,為觀眾帶來了一場充滿民族風情的聽覺盛宴,訴說著北工大學子對祖國母親的美好祝福。

音樂會以《北京喜訊到邊寨》作為開場曲目﹔中國風格管弦樂作品《太陽出來喜洋洋》、《蘭花花》和《看秧歌》頗具情懷﹔《瑤族舞曲》首次將中國民族特色的藝術風格與西方傳統的管弦樂特色結合在一起,曲調不僅具有張力,又充滿民族特色,將觀眾帶入粵北瑤族同胞載歌載舞歡慶節日場面。經典旋律的演奏一次又一次給觀眾帶來強烈的心靈震撼,讓他們穿越時光隧道,仿佛回到了往昔的崢嶸歲月。

臨近尾聲,在觀眾們的盛情邀請下,樂團加演了一首曲目,音樂會最終在經典作品《萬泉河水清又清》的旋律中落幕,為師生帶來了一場高雅藝術的絕美享受。(馮浩)

來源:北京工業大學

(責編:張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