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東方美學”兒童音樂劇在京展演 架構傳統文化與親子教育的橋梁

2019年05月05日12:5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鹿精靈之尋找彩虹橋》劇照

圖片為版權作品 轉載請注明出處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 近日,中國“東方美學”兒童動畫音樂劇《鹿精靈之尋找彩虹橋》(以下簡稱《尋找彩虹橋》)在北京中國木偶劇院成功演出,全場人氣火爆,座無虛席。

據介紹,該劇是國漫新經典《鹿精靈》動畫跨界兒童音樂舞台劇的匠心之作,致敬經典動畫“九色鹿“的同時,賦於了新的時代內涵。《尋找彩虹橋》保有原動畫的文化內核,在人物形象與故事情節上進行創意延伸,將“愛與友善”的東方傳統文化貫穿全劇,成為了許多家長教育孩子的“啟示錄”。

《鹿精靈之尋找彩虹橋》劇照

圖片為版權作品 轉載請注明出處

中國兒童中心科研部部長王秀江表示,這部劇不僅在寓教於樂中教導孩子如何直面挫折,更在教育層面上給了家長新的教育啟示。如何引導孩子學會接受幫助,在生活中學會聽的進批評和建議。

《尋找彩虹橋》正是保持著對中國文化傳承的初心,對東方美學意境的考究,用現代西方先進藝術的呈現手法,架構起中國傳統文化與親子教育話題的橋梁,對當代兒童音樂劇的創新具有深刻意義。制作人高子楊在採訪時說到,“我們傾力打造的兒童動畫舞台劇,不是為了教育誰,只是希望每位觀眾都能從這部劇裡有所感悟、共情其中。”

《鹿精靈之尋找彩虹橋》演出后合影採訪

圖片為版權作品 轉載請注明出處

據悉,該音樂劇由夢東方電影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手拉手兒童藝術劇團創作改編。夢東方電影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從動畫片到兒童動畫音樂劇的跨界,旨在讓孩子們在快樂中體會成長將遇的坎坷,學會克服與享受,讓父母找到最簡單與直接的方式與孩子對話。今后,夢東方電影還將用一生的熱情不斷創作,陪伴孩子快樂成長。(何淼 聞佳琪)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