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航舉辦“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主題宣傳教育實踐活動

2019年05月03日09: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活動現場

人民網北京5月3日電 (記者 林露),近日,“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主題宣傳教育實踐活動《我們的青春故事》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主題團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舉行。共青團中央青年發展部部長楊鬆、校黨委副書記趙罡以及相關部門老師出席本次活動。現場八百余名師生共同觀看聆聽,還通過校內直播的形式為全校學生實時收看學習提供便利。

新時代中國青年要積極擁抱新時代,奮進新時代。本次活動以“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為主題,分為“憶往昔,柏彥起航”、“起崢嶸,筑夢空天”、“看今朝,薪火相傳”三個篇章,通過老中青三代航空航天人的現場分享,講述他們投身航空航天事業的家國情懷和青春故事,激勵北航青年發揚“空天報國,敢為人先”的北航精神,傳承“為國效力,盡忠報國”的紅色基因。

第一篇章由歌曲《柏彥起航》開篇,表現了建校初期,北航人篳路藍縷,立志為祖國的航空航天事業貢獻力量的青春理想。主持人對陳懋章院士和沈力平老師進行訪談,嚴肅而不失活潑的問題讓兩位先生回憶自己年輕時懷揣著一腔熱血,投身祖國航空航天事業的那段崢嶸歲月,同時也表達了對新一代北航青年的殷切希望。

第二篇章由慷慨激昂的詩朗誦《我們的青春》開篇,表達了北航青年不懈奮斗,對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的決心與自信。蘇東林老師與劉紅老師分別上台朗讀,兩位老師選取了對她們影響深遠的一段話,追憶她們當年如何受五四精神的影響艱苦奮斗,腳踏實地,最終做出成績報效祖國,同時她們也鼓勵台下的北航青年們要足履實地,不斷向前。劉紅老師還分享了“月宮一號”團隊獲得“全國五四獎章集體”的感受和經歷。

第三篇章則是由北航青年校友王棟和朱平平分享他們的青春故事,用自己的行動踐行當代五四精神,勇立時代潮頭,爭做時代先鋒。最后,雄偉的音樂聲響起,六位講述人與全體觀眾合唱《歌唱祖國》,用歌聲表達出對祖國最深切,最誠摯的感情,將整個活動的氣氛推向最高潮。

“我們的青春故事”大型主題團日活動由共青團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委員會主辦,將五四精神與北航空天報國精神緊密結合,激勵同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擁抱新時代、奮進新時代,讓青春在為祖國、為人民、為民族、為人類的奉獻中煥發出更加絢麗的光彩。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