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開展雛鷹建言活動 助力“一帶一路”教育發展

2019年04月30日15:3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 (記者 何淼)北京市“一帶一路”雛鷹建言活動暨創新協作體推進研討會今日在北京東城區黑芝麻胡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召開。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方中雄、北京市政協副秘書長陳煦、東城區政協副主席李鐵生等嘉賓參加。

活動現場

雛鷹建言活動是北京市“翱翔計劃”的重要項目,青少年通過建言關心國家大事,關心科技進步,城市發展。北京青少年科技創新學院組織召開“一帶一路”雛鷹建言專題會議,既實現了孩子關注時事,履行小公民的職責的願望,同時引導孩子發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樹立民族自豪感。今后,這一活動將成為北京市推進“一帶一路”教育的行動之一。

黑芝麻胡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校長吳健講話

黑芝麻胡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校長吳健表示,大運河作為聯結陸上絲綢之路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一條玉帶。它所蘊含的文化歷史信息,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為了落實《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建設大運河文化“一核一城三帶”文化教育要求。學校一直堅持探索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之路。探索、構建“探尋玉帶文化”課程,發揚“絲路精神”。依托北京青少年科技創新學院,成立“探尋玉帶文化”協作體,探索在學校中開展大運河文化教育、京味文化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之路,作出有益的探索。學校希望,探尋玉帶文化,最終能成為教育者與孩子溝通的一條玉帶,讓北京的文化基因,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自豪感,在孩子心中扎根。最終成為教育者形成教育合力的一條玉帶,讓今天的教育改變未來。

據悉,會上還成立了“探尋玉帶文化”北京市東城區黑芝麻胡同小學“創新人才培養協作體”。北京市、區科教領域的部分相關領導及20余所中小學校及幼兒園的干部和教師代表參加共同了活動。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