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石景山發布入學新政 二手房家庭將實行學區內多校劃片

2019年04月30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  29日,北京市石景山區2019年義務教育入學政策正式發布。政策明確,今年9月1日起,在石景山區內經二手房交易取得的不動產權証書用於申請入學時,將不再享受單校劃片入學政策,實行學區內多校劃片入學政策。

2020年非本市戶籍在石景山就讀需滿足居住半年以上

今年,對於滿足入學條件的適齡兒童,石景山區繼續採用單校劃片與學區內多校劃片計算機派位相結合的入學方式。當劃片服務學校學位不足時,劃片服務范圍內每個住房產權地址 6年內隻能解決購房人一戶子女對口入學申請。小區配套學校 為九年一貫制義務教育學校的,劃片服務范圍內每個住房產權地址9年內解決購房人一戶子女對口入學申請。

據了解,石景山區教委在全區范圍內劃分四個學區,適齡兒童需通過網上填報志願,計算機按照志願順序隨機進行錄取。自2019年9月1日起,在石景山區內經二手房交易取得的不動產權証書用於申請入學時,將不再享受單校劃片入學政策, 實行學區內多校劃片入學政策。

2020年,非北京市戶籍的適齡兒童少年申請在石景山區入讀小學,父母雙方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應在石景山區連續實際居住、 在京連續繳納社保半年以上(截止到2020年5月1日)。已獲得石景山區入學就讀資格的非本市戶籍適齡兒童的父母或法定監護人還應按月正常連續參保和繳費。

非北京市戶籍小學畢業生升入初中時,在石景山區就讀的非本市戶籍的小學畢業生可以在石景山區公辦學校或民辦學校升入初中,也可以回原籍升入初中。選擇在石景山區繼續完成義務教育的學生,由小學審核其升學資格,符合審核標准的將通過計算機派位方式確定錄取學校。

石景山區調整多校劃片范圍

令人關注的是,今年石景山區對多校劃片范圍進行調整。其中,古城地區城興街85號院、城興街65號院、古城西路66號院、古城西路68號院、古城村中街33號院、古城村中街10號院 地區適齡兒童在古城小學、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附屬石景山實驗學校兩所學校范圍內實施多校劃片計算機派位入學。

北辛安地區戶籍適齡兒童在北辛安小學、古城第二小學、 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附屬石景山實驗學校、古城小學四所學校范圍內實施多校劃片計算機派位入學。北辛安小學由西部學區調整至中部學區,初中對口校由石景山學校調整為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附屬石景山實驗學校。

據悉,石景山區教委在全區范圍內劃分四個學區,適齡兒童需通過網上填報志願,計算機按照志願順序隨機進行錄取。自2019年9月1日起,在石景山區內經二手房交易取得的不動產權証書用於申請入學時,將不再享受單校劃片入學政策,實行學區內多校劃片入學政策。(李依環 聞佳琪)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