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貴州:今年重點為農村建500所公辦園

2019年04月28日12:0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資訊·貴州:今年重點為農村建500所公辦園

  記者日前從貴州省教育廳獲悉,貴州今年將投入資金15億元在各市(州)重點為農村地區新建和改擴建500所公辦園,努力擴大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讓更多的城鄉學齡前兒童有機會上公辦園。

  貴州高度重視發展學前教育。2011年以來,貴州省各級政府投入學前教育資金100多億元,遵循“農村以公辦幼兒園為主體,城市新增幼兒園以公辦為主”的原則,從2012年起共新建和改擴建7000多所公辦園,到2015年實現了每個鄉(鎮)都有至少1所公辦中心幼兒園,168個3萬人以上的鄉(鎮)有了第二所,69個鄉(鎮)有了第三所公辦園,一半的村有了村級公辦園。截至2018年底,貴州公辦園佔比從2010年的28.6%增加到54%,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52%,全省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7%,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78.2%。

  2016年,貴州率先在全國范圍內實施農村學前教育兒童營養改善計劃,省市縣各級財政投入資金近10億元,惠及87個縣將近1萬所學前教育機構的86.16萬名農村兒童,實現農村學前教育機構營養改善計劃全覆蓋。此外,全省新增公辦園教師4萬余人,一支相對穩定的學前教育教師隊伍初步成型,解決了師資緊缺問題。

  據了解,今年貴州將繼續開展幼兒園“小學化”專項整治工作,並對城鎮小區配套園建設使用情況進行清理整頓,撥專款2993.5萬元設立省級幼兒教育內涵發展專項資金,用於全省學前教育教研指導責任區能力建設、省級示范幼兒園輻射內涵提升和農村幼兒園集團化管理資源中心建設。(通訊員 景應忠 記者 朱夢聰)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