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北:明年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將達80%

2019年04月28日12:0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明年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將達80%

  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范發展的實施意見》,針對廣大群眾關注的“入園難”“入園貴”等問題給出解決方案,並明確提出:到明年全省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8%,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

  學前教育資源尤其是普惠性資源不足,是目前河北學前教育發展面臨的客觀問題。為此,河北提出,要堅持公辦民辦並舉,著力構建以普惠性資源為主體的學前教育辦園體系,全省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不到50%的縣(市、區),至2020年提高到50%。同時,將積極扶持發展普惠性民辦園,規范營利性民辦園發展,滿足家長不同選擇性需求。

  河北要求,各地要多渠道挖潛擴大增量,充分利用騰退搬遷的空置廠房、鄉村公共服務設施、農村中小學閑置校舍等資源,以租賃、租借、劃轉等形式舉辦公辦園。鼓勵支持街道、村集體、有實力的國有企事業單位,特別是普通高等學校舉辦公辦園。明年要實現鄉(鎮)公辦中心幼兒園全覆蓋,全部建成省定標准農村示范性幼兒園。2019年6月底前,全省將出台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管理辦法,小區配套幼兒園優先舉辦為公辦園,條件不具備的委托辦成普惠性民辦園,不得辦成營利性民辦園。對存在配套幼兒園緩建、縮建、停建、不建和建而不交等問題的,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辦理竣工驗收。

  河北強調,各級政府要依法加強對民辦園收費的價格監管,堅決抑制過高收費。民辦園收取的費用應主要用於幼兒保教活動、改善辦園條件和保障教職工待遇,每年依規提交經審計的財務報告。(記者 周洪鬆)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