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18年度“感動北科”新聞人物表彰儀式舉行

2019年04月28日08:5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日前,北京科技大學舉行2018年度“感動北科”新聞人物表彰儀式。經過推薦、初審、展示投票、終審和公示等環節,7名個人、3個團隊入選2018年度“感動北科”新聞人物。

根據表彰結果,入選2018年度“感動北科”新聞人物的個人為:十載青春漂洋過海、一心科研成績斐然、勇追鋼鐵強國夢的教授謝錫善﹔助力“張衡一號”發射升空、“嫦娥四號”順利通信、點燃中國航天夢的教授韓靜濤﹔詮釋殷殷學子情、拳拳敬老心,續圓青春志願夢的學生李寧﹔近半生追逐物聯之路、無止境科探索研之道、放飛人工智能夢的教授王志良﹔三尺講台存日月,一支粉筆寫春秋,點亮幸福教學夢的教師儲繼迅﹔從教五十五載,堅持教書育人夢的校友蔣克鑄﹔用心照亮希望之光、用情譜寫青春樂章,繪就最美實踐夢的學生浦紹韜等7位教師、校友或學生。

此外,熱忱筑鄉橋、全心為民生,追逐熱血公益夢的鄉橋公益實踐團﹔傳道細雨潤物、培育桃李芬芳,助推學子國際夢的日語語言文學系中外教師團隊﹔首屆鋼院學子等三個團隊也在會上接受表彰。

據介紹,“感動北科”新聞人物評選活動,是北科大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載體,是立德樹人的有效途徑,是學校文化建設的重要品牌活動之一。北京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武貴龍介紹,“感動人物”所彰顯的堅定的信念、大愛的胸懷、忘我的精神、進取的銳氣,體現出北科人愛校、興校、榮校的精神風范,正是民族精神、文化力量的最好寫照。(李依環 盧靜)

(責編:盧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