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大力提升學前教育公益普惠力度

2019年04月26日09:41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在教育部日前舉行的“落實全教會 奮進迎華誕”1+1系列發布會上,北京市教委副巡視員馮洪榮在回答記者關於“民辦園轉為普惠園后增加其他收費現象”的提問時表示:“在推進普惠的過程中,收費確實有打‘擦邊球’的問題。北京市對普惠性幼兒園統一提出明確的收費標准和要求,要求自查整改,目前這個工作基本完成。”

同時,北京市不斷完善普惠保障機制,加大學前教育財政扶持力度,對所有普惠性幼兒園,不管是公辦民辦,隻要是提供安全、有質量的教育,都納入生均定額補助、一次性擴學位補助及租金補助范圍。2018年,北京市學前教育經費佔財政教育經費的比例提高至10%。

10%這一比例是否將維持下去?財政投入比例到底應該達到多少合適?在馮洪榮看來,應該建立學前教育成本合理分擔機制。“如果學前教育相對數佔當地整個基礎教育經費的10%,就是合理的保障比例。如果這個保障比例做到了,學前教育的保障就回到了基本定位。”馮洪榮說,北京市這幾年加大了投入,比例確保在10%以上。這個比例是保障學前教育持續按照公益普惠發展的基本要求,北京會堅定不移持續推進下去。(王家源 劉博智)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