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謝赤:筑夢航天是一流大學應有的責任和擔當

2019年04月24日13:42 | 來源:人民網-科技頻道
小字號

中國航天工程教育與產教融合發展論壇昨日在長沙舉行。國家相關主管部門、軍工集團相關負責人及專家學者共300余人出席活動。

中國航天工程教育與產教融合發展論壇現場(湖南大學新聞網供圖)

此次論壇主題為“航天軍民融合助力應用型高校教育創新,培養創新型應用人才”,旨在貫徹國家軍民融合發展戰略,進一步推動校企合作、產教融合,探討應用型人才培養新模式。

湖南大學副校長謝赤在致辭中表示,湖南大學正在全力創建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筑夢航天是一流大學應有的責任和擔當。湖南大學有著強烈的飛天夢想,敢為人先的擔當傳統和載人航天的科學精神。相信此次論壇的成果將進一步推動航天與軍工企業,助力應用型高校開展專業建設,共建軍民融合專業,為應用型高校創新發展賦能。指導應用型高校與產業結合,推動工程教育創新,培養適應新時代新產業需要的創新型人才。

會議同期舉行了高鳳林工匠班授牌儀式和軍民融合創新型應用人才培養工程啟動儀式﹔發布了五個軍民融合創新型應用人才培養科研課題﹔召開了中國宇航學會科學與技術教育專業委員會籌備會等。

中國航天工程教育與產教融合發展論壇現場(湖南大學新聞網供圖)

據悉,本次論壇由中國宇航學會、中國航天基金會、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及湖南省教育廳聯合主辦,湖南大學協辦。 (劉婧婷)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