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專家共話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態文明理論與實踐

2019年04月23日16:0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李依環)近日,由北京郵電大學主辦的第二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態文明理論與實踐研討會在北京舉行,全國近20所高校30余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研討。

北京郵電大學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教授孫洪祥介紹了北京郵電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發展歷程。“馬克思主義學院是第一學院,思想政治理論課是第一課堂,馬克思主義學科是第一學科。”對於該校對馬克思主義學院的建設和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的發展定位,孫洪祥用了“三個第一”來概括。

北京郵電大學發展規劃處處長徐坤表示,北郵始終聚焦國家重大戰略需求,致力於以網絡強國戰略目標為導向,遵循高等教育的辦學規律,始終重視信息學科與馬克思主義及其他人文社科專業的結合。

對於生態文明理論的未來發展,湖南省優秀社會科學專家、教授劉湘溶提出三點建議,一是要進一步加強研究的學理性﹔二是要進一步加強研究的系統性,運用理論框架,系統整合與集成生態文明研究的成果﹔三是進一步加強建設性,有針對性地為生態文明建設建言獻策,對生態文明建設經驗進行總結。

據悉,此次研討會上還舉辦了五場專題報告。華啟和、方世南、郇慶治、秦書生、解保軍、李宏偉、劉經緯、馬洪波、趙建軍、曹順仙、陳愛華、蔡華杰、李娟等專家、學者從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整體性研究、綠色發展理念與生態倫理、生態文明體制改革與環境治理經驗研究、資本邏輯批判與社會主義生態文明等方面進行了系統闡述和解讀。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