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700多名學生一起發出閱讀倡議 號召全國青少年兒童與書為友

2019年04月23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近日,第五屆“未來精英”中國閱讀之星風採展示活動暨2019年“學習杯”中華經典誦讀工程北京地區決選在北京外國語大學舉辦。

700多名晉級北京總決選的選手拿著原創手繪的閱讀思維導圖,向全國青少年兒童發出閱讀倡議,號召大家親近閱讀,與書為友。

據介紹,此次活動由中宣部學習出版社、韜奮基金會等七個單位聯合主辦,旨在為青少年兒童搭建一個閱讀分享、閱讀交流、四維立體閱讀以及經典誦讀的展示平台。

獲獎小選手登台領獎

據了解,本次風採展示活動北京選區共有400多所中小學幼兒園共計2萬多名選手參與選拔。活動現場,小選手們歷經“小小引讀者”繪本立體閱讀展示+評委交流、“小小引讀者”閱讀演講、“小小評論家”閱讀演講等比賽環節,角逐產生了北京市特等獎、一二三等獎和“閱讀之星”“朗誦之星”冠亞季軍單項獎。

當下正是讀書的好時代。據介紹,本次活動希望通過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努力推進全民閱讀和全民誦讀,積極向社會傳播正能量﹔與此同時,還根據學生年齡特點,有機結合“閱”+“讀”,通過閱讀創作、閱讀演講、閱讀辯論、經典誦讀等形式為廣大少年兒童與家長搭建閱讀平台,幫助孩子樹立積極正確的價值觀與世界觀,在閱讀中養成思考和探索的優良習慣,培養孩子成為國家文化生態體系的修復者、中華傳統文化的弘揚者以及中外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此外,中國兒童文學研究會會長庄正華、中國韜奮基金會秘書長張增順等領導參會。(劉婧婷 聞佳琪)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