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校長與學生同台“飆舞”街舞操由老師自編

2019年04月22日09: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校長C位 師生“飆舞”

校長、老師與學生們同台飆舞

很多人心目中的校長大都嚴肅,而日前佛山的一位校長卻憑“飆舞”視頻爆紅網絡。在視頻裡,一名男老師在舞台上帶領學生們跳舞,魔性的舞步、獨創的街舞操,接地氣又充滿活力。記者了解到,這位C位領舞的男老師正是佛山市外國語學校副校長康和。

現場:校長與學生同台“飆舞”

伴隨著充滿節奏的旋律,上周六,佛山市外國語學校舉行校園開放日,“網紅校長”再次與學生們同台飆舞。隻見康校長跟幾位老師站在最前面,音樂響起,學生們在后方整齊地舞動起來,熟悉的魔性舞步再現,場面壯觀。

記者留意到,在跳完街舞操后,康校長和孩子們都已滿頭大汗。擦了擦臉上的汗,校長康和笑著說:“我確實鼓足了勇氣,以我比較豐滿的身材來跳操。但是想著跟孩子們一起做操就很好玩,他們覺得很好玩,我也覺得很好玩。”

事實上,這並非是康和第一次和孩子們一起做運動,康和告訴記者:“以前我也試過跟孩子們一塊做廣播操,現在又和孩子們在一塊跳街舞操,在孩子們當中的感覺非常好。”

談及“飆舞”的原因,康和坦言:“我希望傳遞一種健康的信息給孩子們,我覺得校長也是個普通人,也是個普通老師,我們學習、生活、運動都跟孩子們在一塊。因為我是副校長,孩子們就會覺得:‘原來副校長也可以跟我們一起做操。’” 此外,需要良好體質的不只是學生,校長、老師平時工作比較繁忙,也可以通過街舞操參與到大課間活動中來,一起鍛煉身體。

揭秘:街舞操由學校老師自編

據介紹,此次走紅的街舞操,是七年級學生的特色操,由該校卓錦思老師創編。據該校相關負責老師介紹:“之所以跳街舞操,是為了與社會接軌,迎合學生的需求。同時,街舞操也可以提升學生的肢體靈活性。”

得知要跳街舞操,孩子們都表現得很興奮,“原來我也可以跳成這樣!”據相關負責老師介紹,這套街舞操的動作是由老師先示范,問一下學生喜歡哪些帥氣的動作,通過不斷微調后才確定下來的。在學習的過程中,學生們花了一個星期來學習動作,第二個星期再加上音樂和不斷排練,在整體效果方面不斷改進。

除了街舞操,其實佛外的課間操還有不少花樣。康和告訴記者:“除了街舞操,我們還有武術操、拉丁操、廣播操等系列課間操,我們中小學部的學生每天都在做,可以增強孩子們鍛煉身體的興趣。”

康和認為,校長與學生同跳街舞操,還會給學得不是很好的同學很大的鼓勵,讓他們更願意參與到運動中來。康和說:“他們會覺得,校長能跳,我也能跳,有幾個和我一樣壯壯的孩子都跳得非常好。看到孩子們健美的身材,我就特別有成就感。”(馮嘉敏)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