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留學生在巴納德學院讀書的感受

2019年04月22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在巴納德學院讀書的感受(留學記)

位於美國紐約的巴納德學院的春假剛結束,就讀於該校的中國留學生張碩也度過了一個收獲滿滿的假期。

張碩告訴筆者,許多當地學生會利用春假到歐洲旅游,中國留學生也會到美國各城市游覽,比如波士頓、芝加哥等,並拜訪在這些城市就讀的朋友。

春假期間,張碩走出校門,在紐約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我游覽了紐約一些比較著名的景點,如帝國大廈、第五大道和時代廣場等,還在當地看了一場音樂劇。” 她說,“在紐約街區和公園中常能遇到一家人外出的溫馨場面:或是爸媽帶著孩子們在戶外餐廳吃飯,或是有人牽著狗在公園裡散步。每當看到這種場景,我就會覺得非常溫暖,也會想念在國內的家人。”

更像是一個社區

在巴納德學院讀書,張碩收獲頗豐。“巴納德不僅是一所學校,更像是一個社區。雖然很多同學和老師彼此之間並不認識,但氛圍是友好互助的。”她告訴筆者,不僅自己所住的學生公寓會安排各種活動,學校的各學生組織也會幫助學生緩解壓力,“感覺像一個大家庭”。

據張碩介紹,學校會發郵件告知學生近期各類學校活動的內容、舉辦時間、地點等。“學校還有各式各樣的工作坊,例如攝影設計工作坊、手工創意工作坊、演講工作坊等。我參加過幾次工作坊的活動,非常受啟發。”張碩說。

別樣的課堂體驗

留學期間,讓張碩印象深刻的是巴納德學院別樣的課堂。

“在語言人類學課上,教授邀請了一位聾啞老師做客座講師,這位老師全程用手語和我們交流,教授為他做翻譯。”張碩告訴筆者,這件事讓自己感觸頗多,“我也從這位聾啞老師身上學到了很多。”

巴納德學院是一所女子學院,學校開設了很多有關女性發展和成長的講座。“老師會講解各種各樣的相關知識,包括女性如何自衛、如何應對性侵犯等。如果學生遇到問題,隨時可以找老師溝通。這些講座是我之前很少接觸到的,借由這些特別的講座,讓我感受到了不一樣的課堂氛圍。”張碩說。(於璐嘉)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4月22日 第 09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