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在美國畢業 怎麼選工作

2019年04月22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在美國畢業,怎麼選工作

倪清然近照

4月的北美櫻花爛漫,倪清然與朋友一起到美國華盛頓賞櫻。正值良辰佳景,青年即將各奔前程。

倪清然是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一名大三學生,學習數字媒體專業的同時輔修平面設計,她正在規劃自己的畢業安排。

“我們的學校很大很美。校內有7個圖書館,提供了很多學習資源。由於我的專業方向偏重於設計,學校就給我們專業的學生提供了最先進的3D打印機和相機。”說到自己的學校,倪清然很是驕傲。

她告訴筆者,學校對於學生讀幾年才可以畢業並無硬性要求。“我們可以自由設計課程規劃,靈活安排上課時間,隻要專業課全部上完就可以畢業。學校還提供給學生進行不同嘗試的機會,這意味著換專業相對容易。”倪清然說。

因為倪清然輔修了平面設計專業,因此需要在4年內學完該專業一半的課程。按她的計劃,明年會按時畢業。

據倪清然介紹,學校鼓勵本科學生畢業后到別的學校體驗不同的教學氛圍,她正在考慮申請其他學校的研究生。

為了讓自己成長得更快,在過去的3年中,倪清然利用課余時間實習兼職。每到寒暑假,她就會尋找各種與所讀專業相關的實習機會。“大一我在一家建筑設計單位實習,大二去了一家室內設計公司的廣告部做設計。這個學期我在一家留學服務公司實習,打算暑假繼續做這份工作。工作內容是負責留學圈領頭的幾個公眾號、網站和應用程序的設計。”倪清然說。

除了在校外實習,倪清然還利用空余時間在校內做兼職,現已攢下一筆不小的零花錢。“從找實習單位到適應公司環境,再到報稅繳稅,我覺得自己對生活的規劃能力和獨立生活能力提高不少。最重要的是,這些經歷讓我積累了一些行業知識。”倪清然說。

畢業后,倪清然初步計劃繼續留美讀研。“本科畢業就找工作不太現實,我打算研究生階段學習交互設計專業。希望能進入心儀的學校卡耐基梅隆大學,因為它的設計專業很強。”倪清然說,“在美國學習3年,我積累了一些人脈,對當地的設計環境也比較了解,研究生畢業后,如果能先在美國就業並積累經驗,也是不錯的選擇。”(於璐嘉)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4月22日 第 09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