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浙江省、杭州市與北航共建中法航空大學 探索校地合作

2019年04月22日10: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記者林露)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與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合作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三方共同簽署了《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教育廳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共建中法航空大學合作框架協議》,將共建中法航空大學。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副省長高興夫,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徐立毅,北航黨委書記曹淑敏、校長徐惠彬等出席簽約儀式。

北航黨委書記曹淑敏介紹說,北航與浙江省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標志著中法航空大學、之江實驗室量子傳感研究中心的建設進入了快車道,也標志著省校合作開啟了新的篇章。她表示,希望雙方能夠以此次簽約為契機,進一步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培養出更多高質量、寬領域的航空航天多層次優秀人才,為服務浙江經濟社會發展、實現科技強國夢做出新的貢獻。

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高度評價了北航作為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學府,在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和服務社會經濟發展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貢獻。他強調,北航同浙江省的合作是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需要,是全方位、深層次、寬領域、高水平的合作,希望以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為契機,利用好浙江的區位優勢和創新創業環境,加強體制機制建設,共同發力、團結合作,進一步推動浙江省教育科技事業快速發展,共同解決國家戰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學問題,努力打造全國校地合作的典范。

北航校長徐惠彬在講話中指出,北航高度重視與浙江省的合作,本次協議的簽署,是雙方共同推動高校與地方融合發展,推動科技和經濟緊密結合的有力途徑,對於中法航空大學的建設、量子傳感研究中心的發展具有裡程碑意義。他表示,北航將充分發揮學校在學科、人才和科研等方面的優勢,緊緊圍繞國家戰略需求和浙江社會經濟發展需要,積極探索推動科技和經濟的緊密結合,提升區域創新能力,助力浙江省經濟社會發展和科技強國建設。

此前,2018年1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與法國國立民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在浙江省杭州市建設中法航空大學。此次浙江省教育廳、杭州市人民政府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三方簽署共建中法航空大學合作框架協議,是對合作備忘錄內容的扎實推進與有效落實。同時,此次三方共建中法航空大學也是2016年6月簽署的《浙江省人民政府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戰略合作協議》內容的又一拓展與深化。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