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9年浙江省公務員考試 4月16日起報名

2019年04月10日15:18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職通車]2019年浙江省公務員考試 4月16日起報名

  2019年度浙江省公務員考試即將啟幕。

  今年招考多少人?什麼時間開始報名?報名又需要注意什麼事項?國(境)外留學回國人員能否報考?能否以輔修專業報考?……諸多關注的問題昨天有了答案。

  昨天,浙江省公務員局發布《2019年浙江省各級機關單位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公告顯示,我省今年計劃招考4829名公務員,4月16日起開始報名。各級機關單位招考的具體單位、職位、計劃數、所需資格條件等,詳見各級公務員主管部門發布的招考公告。可登錄浙江組織工作網、浙江省公務員考試錄用系統查閱,也可於4月10日后登錄各市相關網站查閱。

  今年計劃考錄4829名

  筆試科目仍是分級分類

  據了解,2019年全省各級機關單位計劃考試錄用公務員(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4829名,其中四級聯考招考 4760名﹔緊缺職位招考44名﹔專職人民武裝干部學員招考25名。

  筆試仍採取分級分類方式進行,具體為:

  1.報考設區市以上機關單位職位的,考試類別為綜合類,考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A卷)、《申論》(A卷)。

  2.報考縣以下機關單位及監獄、強制隔離戒毒系統、公安執法勤務類職位的,考試類別為基層類,考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B卷)、《申論》(B卷)。

  3.鄉鎮機關單位面向優秀村干部“職位2”招考的,考試類別為優秀村干部類,考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C卷)、《綜合應用能力》。

  報考公安(林業公安)機關執法勤務類職位的,除公共科目筆試外,在5月18日下午14:00~16:00還要加試公安專業科目筆試。

  啟用新考試錄用系統

  今年報名需上傳照片

  據介紹,今年開發並啟用公務員考試錄用新系統。

  與老系統相比,新系統具有自動審核功能。對報名人員的資格條件進行自動審核,不符合條件的考生,給予提示。流程也更緊湊,往年報考時,考生報名與招錄機關單位資格審核分段進行,今年取消了分段進行。此外,今年要採集照片,往年考生在報考浙江省公務員時不需要上傳照片,今年在新系統中報名時,要求報考人員上傳本人近期免冠正面電子照片。

  在專業目錄方面,今年進行了進一步統籌歸並,擬制了新的《專業目錄》,分為三個層次,共有3個一級目錄、78個二級目錄、3753個三級專業目錄。

  在專業條件設置方面,按照“綜合要寬、專業要專”的原則,通用性職位盡可能減少專業限制,提高“專業不限”職位比例。據介紹,今年全省共推出專業不限職位650個、招考計劃1327名,佔招考計劃總數的27%,比去年提高9%。而對於一些專業性特別強的人才緊缺職位,在要求較高學歷、較窄專業基礎上,還將進行專業知識或技能的測試,以確保“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此外,今年繼續招考殘疾人公務員,全省共安排專設殘疾人招錄職位計劃14名,專設殘疾人招錄職位的殘疾情形限制條件為4種,進一步規范招錄機關根據單位和崗位的要求合理設置招錄資格條件。鼓勵高校畢業生去基層工作,明確縣級機關的執法和“窗口”單位以及鄉鎮機關主要面向本市生源或戶籍的人員招考,山區海島地區進一步限制到本縣(市、區)生源或戶籍范圍,以穩定基層公務員隊伍,解決基層留人難問題。縣以下部分一線執法崗位面向大學生退役士兵招考。

  報名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報考公務員的流程為:考生注冊、上傳照片、選擇考試、查看考試文件、填寫報考信息、選擇報考職位、信息確認、信息審核、網上繳費、報名完成。從往年報考情況看,每年都有報考人員僅注冊未報名或者報了名未繳費,總之就是未能走完報名的所有流程,導致最后不能參加考試。因此提醒考生務必走完流程。

  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推薦使用360(極速模式)、搜狗(高速模式)、IE(IE9及以上版本)、谷歌瀏覽器訪問系統。

  (2)報考人員登錄系統前,必須咨詢閱讀首頁《友情提示》的相關內容,並下載照片處理工具,對個人電子照片進行預處理。特別提醒考生必須使用官方網站提供的“照片審核處理工具”進行照片處理﹔使用任何其他非官方網站(特別是培訓機構網站)提供的照片處理工具,照片將無法上傳到報名系統。

  (3)為防止他人修改報考人員的個人資料,報考人員登錄操作完畢后,必須退出系統並關閉瀏覽器。(記者 李玲玲 陳偉斌 王璐/制圖)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