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9年度“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在北京師范大學啟動

2019年04月10日09:5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昨天,2019年度“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啟動儀式在北京師范大學京師學堂京師廳舉辦。北京師范大學副校長周作宇表示,外方青年參與“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的奇妙旅程,必定會成為中外青年們共同的美好回憶,也相信傾注了熱情與汗水的紀錄短片作品,一定能夠帶給全世界一個了解中國文化的獨特視角。

啟動儀式上,中國文化國際傳播研究院院長黃會林介紹,“看中國”項目開始於2011年,截止到2018年,該項目共約請到55個國家508名外國青年,落地了中國24個省市自治區,完成507部短片,共獲100余項國際性獎項。

2019年,“看中國”共邀請40國45所高校100位外國青年落地中國10省市,在北京師范大學珠海校區、西南大學、四川師范大學、上海體育學院、陝西師范大學、黑龍江大學、曲阜師范大學、青海師范大學、鄂爾多斯市新媒體中心、北京師范大學等10個高校和組織的配合幫助下,以“時刻·時節·時光”為年度主題,進行文化體驗和紀錄短片的創作。

黃會林代表主辦方為首發三支隊伍“廣東行”“四川行”“重慶行”的外國青年及中國志願者代表授旗,標志著2019“看中國”正式起航。

“四川行”指導教師、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德爾電影大學教授奧古斯丁·門迪拉阿蘇(Agustín Mendilaharzu)認為,電影制作是了解世界,展示其驚人的文化多樣性的最有效方式之一,“看中國”給了他和青年導演進行文化體驗與創作的機會。

“廣東行”指導教師、葡萄牙盧索福納大學教授托比亞斯·弗羅摩根(Tobias Frühmorgen)認為,“故事拯救了世界”,因為在故事中人們可以試著去理解彼此並學會互相尊重與合作,“看中國”給了青年導演講故事的機會,希望大家敞開心扉、盡情交流。(郝孟佳 菲爾)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