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東招10417名公務員 加大向基層考錄力度

2019年04月03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招10417名公務員

  記者從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獲悉,廣東省今年考試錄用公務員(以下簡稱“四級聯考”)報名情況即將公布。考生可在4月2日16:00后登錄廣東省公務員考試錄用管理信息系統查詢各職位最終成功報名人數。

  據悉,今年全省“四級聯考”計劃招錄公務員10417人,其中省級機關單位招錄916人、市級機關單位招錄1431人、縣級機關單位招錄4246人、鄉鎮機關招錄3824人﹔通過繳費確認報名的考生385447人,其中省級機關職位報名33704人、市級機關職位報名58202人、縣級機關職位報名144487人、鄉鎮機關職位報名149054人。

  從整體報名情況來看,今年全省“四級聯考”加大了面向基層的考錄力度,突出圍繞鄉村振興戰略,按東西兩翼地區、北部生態發展區、珠三角地區區域發展格局,分鄉鎮和縣以上機關劃分職位,實施精准考錄,優化職位設置,更新專業類別,放寬專業限制,廣大考生積極響應號召,投身基層一線,一大批應、往屆高校優秀畢業生報考廣東省基層職位。據統計,今年全省鄉鎮機關職位考錄比為38.98:1,東西兩翼地區和北部生態發展區鄉鎮本市、本縣大專以上職位考錄比分別為47.93:1和37.71:1,均超出全省平均水平。

  從全省看,共有471個職位報考人數超過100:1。據了解,熱門職位的報考條件資格設置一般比較寬泛,如學歷大專以上、專業不限,大部分考生都可以滿足報考要求。有個別職位報考人數較少,主要為法檢、公安、監獄系統個別設置當前緊缺的專業或者要求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相對較少。

  省公務員主管部門提醒,筆試將於4月13日進行,已完成繳費確認報名的人員可於4月8日9:00后登錄報名系統自行下載並打印准考証,認真准備,誠信應考,按照准考証提供的考試地點提前做好住宿、交通等准備,並盡早熟悉考場環境。(全媒體記者何道嵐 通訊員粵組)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