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國駐華使館官員:進入排名高的學校並不意味著成功

2019年03月26日13:5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 郝孟佳)近日,由美國駐華使館EducationUSA辦公室主辦的美國大學教育展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舉行。美國駐華使館新聞文化處文化官員蘇慧珊表示,能進入排名較高的學校並不意味著最后的成功,學生隻有找到合適的學校才能更好地適應大學階段的學習,在學校裡能夠獲得更多交流的機會,學習到更多的知識。

美國大學教育展現場

“選擇學校的時候,學生應該關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美國的高等教育資源豐富,有各種不同類型的學校。”蘇慧珊說,“本次展會我們邀請了不同區域、不同類型的特色學校,希望把美國高等教育的情況介紹給學生,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校。”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副校長王紅軍表示,學生在選擇學校時,應該了解學校的地理位置、所在城市生活的便利條件、消費水平、學校有沒有校企合作、學校能提供哪些實習項目,而不是隻看排名。

對於近年低齡留學生不斷增多的情況,蘇慧珊表示,更早的接觸國外的環境,可以讓孩子盡早的適應當地的生活和學習,但是需要有家長陪讀。

對此,王紅軍也表示,如果沒有家長陪伴,不建議低齡孩子出國留學。因為家庭關系很重要,這種關系會影響孩子的性格以及心理成長。王紅軍說:“中國學生應該保留中國特點,多學習本民族的文化,在異國成長帶來的文化缺失是無法彌補的。”

近年來,涉及留學人員的案件頻發。對此,蘇慧珊表示,美國高校不僅僅關注學生的學習成績,也很重視學生安全問題,無論是心理上還是其他方面。每所學校都會提供公共安全服務、安全指導、配備校內安保人員,以保障學生的人生安全。學校裡還有國際學生中心,國際學生輔導員幫助學生克服心裡壓力,幫助他們順利完成學業。

記者了解到,本次教育展共有近60所美國大學和學院參展。各個學校在展會現場回答學生提問,學生除了能與招生官員直接面對面,還有簽証官提供學生簽証申請的信息。今年,EducationUSA還將在成都、廣州、青島、寧波、天津和大連等6個城市舉辦教育展。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