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蘭州大學將迎建校110周年誕辰

2019年03月26日06:37 | 來源: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大學將迎建校110周年誕辰

  蘭州晚報訊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蘭州大學建校110周年。3月25日上午,蘭州大學召開“共和國蘭大人”主題宣傳媒體座談會暨蘭州大學110周年校慶新聞媒體通氣會,蘭州大學黨委書記袁佔亭、校長嚴純華、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郭錦詩出席會議,並與中央駐甘新聞單位和省、市主流媒體負責人等進行座談。

  創建於1909年的蘭州大學,其前身是清末新政期間設立的甘肅法政學堂。1952年,被確定為國家十四所綜合性大學之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中央直管副部級建制,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教育部共建,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建設A類高校。110年間,蘭州大學挺立西部大地,贊育時代精英,始終與國家、民族同呼吸、共命運,扎根西部,為國家培養了數十萬名各類人才,為西部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科技教育事業做出了重要貢獻。1999年至今,先后有17位校友當選為院士。

  2019年9月17日,蘭州大學將迎來建校110周年華誕!校慶是蘭州大學回歸初心、反思得失、凝聚力量、改革創新的重要契機。為慶祝建校110周年,蘭州大學於2018年9月17日校慶日啟動了校慶年籌備工作,整合各類資源,積極籌辦“歷史賡續、校友光華、師生成長、學術登峰、校園煥彩、盛事共襄”六大系列主題活動。

  座談會上,袁佔亭在介紹校慶年活動安排時強調,校慶宣傳要充分體現“家國情懷”,深入挖掘卓越群像,在“講好蘭大故事”上做文章。整合學校各類資源,在校慶年期間對蘭州大學的卓越師生校友進行挖掘報道,形成“三大卓越群像”,通過校慶專題網專題介紹、18期視頻專題展映、新媒體平台整合傳播、電子書精准投遞等途徑廣泛傳播,樹立千余名典型人物,深入闡釋蘭州大學辦學110年來沉澱的“堅守·奮斗”精神,以事跡宣傳榜樣,以榜樣增強信心,以信心凝聚“回歸初心、反思得失、凝聚力量、改革創新”的不竭動力,助力學校“雙一流”建設與內涵式發展,進而為共和國培養更多卓越人才。

  近年來,蘭州大學穩步實施內涵發展攻堅行動,以支撐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服務國家重大需求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為導向,以學科建設為龍頭,大力推進人才培養、師資隊伍、科學研究和國際交流。這所百年名校,也曾多年被一場以人才流失為主要標志的衰落所折磨。負重前行中,在一代又一代蘭大人的不懈努力和堅守下,2018年開始,這所百年名校終於止住了人才流失的頹勢!

  回首往昔,一代代蘭大人在堅守中,將振興中華的家國情懷,根植於奉獻祖國的實踐,將培育棟梁的責任擔當,深植於立德樹人的實踐,開啟了甘肅高等教育的先河。新時代奮斗的蘭大人,將以“政治家的擔待、改革家的氣魄、教育家的專注”,胸懷世界一流的宏偉目標,乘風破浪、追趕超越,創造機遇、再塑輝煌。蘭州晚報全媒體記者馬文艷實習生金賺馬曉丹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