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哈佛大學校長赴北大演講

2019年03月21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哈佛大學校長赴北大演講

圖為哈佛大學校長白樂瑞在北京大學英杰交流中心演講現場。徐瑩瑩攝

20日上午,哈佛大學校長白樂瑞訪問北京大學,並發表題為《真理的追求與大學的使命》的演講。這是白樂瑞自2018年接任哈佛大學第29任校長后首次來華訪問。

白樂瑞表示,包括哈佛在內的所有高等教育學府的優點在於三個基本的價值理念:真理、卓越和機遇。他認為,偉大的大學堅持真理,追求真理需要努力和勇氣﹔卓越不是與生俱來的特權,而是需要通過不懈的追求和他人的幫助才得以實現﹔人的才能均勻分布,但機遇並不如此,高等教育應成為較低收入家庭提升經濟地位的途徑,確保需要的人能夠得到機遇。

北京大學校長郝平表示,在中美建交40周年、兩校交流合作百年之際,北京大學與哈佛大學對合作、機遇與挑戰的探討將對兩校譜寫戰略合作新篇章發揮重要作用。

據悉,至今共有4位哈佛大學校長5次訪問北大。白樂瑞是20年間第4位訪問北大的哈佛大學校長。此次演講為“大學堂·北大講壇”之大學校長系列第一講。(徐瑩瑩)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3月21日 第 06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