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今年中考普通高中計劃招生5萬人 跨區招生規模不得超去年

2019年03月20日09: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今年中考為6月24日至26日,各類高級中等學校招生規模為7萬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規模5萬人。優質高中跨區招生規模不得超去年。

市教委要求,公辦普通高中招生計劃要依據《北京市中小學校辦學條件標准》制定,每班不超過45人。同時,要適應本市高考綜合改革的要求,結合國家課程方案和課程標准的調整,推進走班制教學,滿足學生自主選課需求,做好學校教室和教學設備等條件保障。

今年中考,校額到校批次計劃佔優質高中招生計劃比例達到50%以上。各區要加強對普通高中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藝術體育科技特長生招生項目、特色高中改革試驗項目的管理,不得隨意變更項目招生方式。適當調整藝術體育科技特長生招生項目比例。

部分優質高中可適當編制跨區招生計劃,跨區招生計劃重點向優質高中教育資源比較短缺的地區傾斜,原則上不得高於2018年招生規模。城鄉一體化普通高中可申請在資源輸出區適當編制跨區招生計劃。民辦高中可在全市范圍招生,並根據學校實際情況編制不分區招生計劃。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獲得“國家級、省部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稱號的職業高中可根據學校辦學實際在全市范圍招生,不對各區分配計劃指標。

所有高級中等學校招收的學生必須參加2019年北京市高級中等學校招生考試。其中,高級中等學校招生文化課考試由北京教育考試院統一命題。文化課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歷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學)。中考繼續實行考后知分填報志願。招生錄取分提前招生、校額到校招生、統一招生和補錄四個階段進行。被前一階段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后一階段的錄取。市教委將加強對全市各類高級中等學校招生計劃的宏觀管理、統籌和指導,切實加大信息公開力度。各區要維護招生計劃的嚴肅性,不得擅自調整招生計劃和變更招生方式。嚴格依照北京教育考試院備案后的新生名冊為新生建立學籍,有關部門將以招生簡章和市教委的批復文件為依據進行監督檢查。嚴禁各高級中等學校違規提前到初中校進行各種招生及宣傳活動。對於違規招生、影響招生秩序的學校,經查証核實后在全市進行通報,情節嚴重的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劉冕)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