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杭州一群高一學生自制MV 給高三學長們解壓

2019年03月20日08:50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拍攝現場

最近一首MV在杭州市夏衍中學(以下簡稱夏中)高三的學生之間傳開了,看得大家心裡暖暖的。

原來,四月份的高考選考馬上就要開始了,夏衍中學高一學生們怕高三的學長學姐壓力太大,就動手改編了一首歌曲,錄了一個MV送給他們解壓。

這首MV名為《夏中陣線聯盟》改編自歌曲《失戀陣線聯盟》,曲調歡快,非常帶感。MV裡一群穿著校服的學生在操場上隨著音樂起舞,女生們一個個跳得有模有樣,男生們偶爾會忘記動作,跟不上節奏,顯得有些笨拙可愛。除了伴舞,視頻裡還穿插了許多學生日常學習生活的場景,比如偷吃薯片的女生,被書本試卷堆得沒有空隙的教室,在書堆裡一邊吃泡面一邊背歷史的高三學長。

“之前高三學長學姐們給我們表演了一個配音故事,講述了他們在夏中三年的點點滴滴,那時候我聽了非常感動。”高一(5)班的徐一凡告訴記者,自己一直非常喜歡音樂,他覺得聽音樂是最好的解壓方式,那時他就想做一個MV送給學長學姐們,可惜當時正值期末沒有時間。

兩周前的一個中午,他和同學吃完午飯路過高三教室,看到幾位學長邊吃泡面邊背歷史,於是,做MV的想法又浮現在了他的腦海裡。

徐一凡所在的班是夏衍中學的廣電班,每個學期學校都會招收兩個班的廣電、藝術特長生,所以徐一凡很快就找到了一起制作MV的同伴,作詞、編舞、拍攝、剪輯一共8人。

“我寢室有個改歌小能手徐奕陽。”徐一凡說,室友花了2天時間改好了歌詞,“一開始,唱起來有點磕磕巴巴,反復修改了好幾次。”

記者拿到了涂涂改改了好幾次的歌詞草稿,發現唯一沒被修改過的是:“你們這麼在乎她,她總會被感動噠。隻要你肯奮斗努力就會有回答。選考啦,進考場,拿到試卷那剎那,細心大膽考滿分吧﹔找一個放飛夢想的方法 讓心情好好地放個假﹔當我們聽到你勝利消息就把你當作我榜樣啦。”

在徐奕陽改編歌詞的時候,徐一凡同時又聯系了幾個女生排練起了舞蹈。

“MV的幾個舞蹈片段,我也跟著一起跳,女生們教了我好幾次我都沒學好,總是忘記動作。”視頻裡帶頭跳舞又經常忘記動作的可愛小伙就是徐一凡。

因為課業繁忙,排練的時間隻能放在課間,他們邊排一段舞蹈邊拍一段視頻,大大提升了MV制作的效率,不到兩周時間視頻就做好了。視頻裡的每一個場景都是學生們常去的地方,是原汁原味的校園生活。

改好曲子、錄好MV,最后的階段就是配上演唱了,錄制配樂的是主唱徐一凡、編曲徐奕陽以及班裡的兩名女生,“為了給高三學長學姐們帶來最動聽的旋律,我幫他們糾正了好久的音調,全程NG了好幾次。”徐一凡笑著對記者說。(梁建偉)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