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將大力推進與法國職業教育合作

2019年03月04日05: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電 (記者楊一苗)記者從近日在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教育處舉行的2019年全法留學工作會議上獲悉,中國將大力推進與法國的職業教育合作。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楊進說,未來職業教育將作為中法教育交流與合作的重點領域,以培養“中國制造”和發展現代服務業所需要的技術技能人才﹔同時還將繼續推進100對中法友好城市和省區間開展技術和職業教育領域的合作。

  楊進說,中法教育領域的合作近年來成果豐碩。隨著中國“雙一流”高校與法國“卓越大學計劃”高校的深入合作,兩國聯合參與國際區域性重大科學技術研究項目,共同培養了一批高水平創新人才。同時,兩國還不斷擴大工程師教育領域的合作,為新型工業化培養應用技術人才。

  據了解,法國政府和社會各界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廣泛認可和歡迎,為中法兩國進一步加強教育領域的深入交流與合作奠定了基礎。2018年,有4.6萬名中國留學生在法國學習,在華學習的法國留學生超過1萬人。

(責編:岳弘彬、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