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舉行110周年校慶年啟動儀式

2019年03月01日16:3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李依環)今日下午,中國礦業大學(北京)舉行110周年校慶年啟動儀式。儀式上,該校黨委書記徐孝民、校長葛世榮發布了校慶LOGO和校慶第一號公告,啟動了新校訓、新校徽的公開投票活動。

據悉,該校110周年校慶標識採用“民族樓黃”和“慶典紅”兩種顏色。標識的上半部分是書法體的“Hallo”(意同英文“hello”),“H”由鄧體的“北”字變化而成,代表學校所在地北京。“a”由極具現代科技感的“@”符號呈現。“llo”由兩個礦錘和採礦巷道組成,巧妙變化為數字“110”,寓意學校喜迎110周年華誕。

徐孝民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中國煤炭行業的最高學府,學校已走過了110年風雨歷程。一代又一代礦大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黨建、教學、科研、學科建設、師資隊伍建設、校園建設等方面取得了豐碩的辦學成果,在各個歷史時期為國家的建設與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廣大校友、社會各界惠教澤學、鼎立襄助,也離不開全校師生同心同德、共同奮斗。

我們要以校慶為契機,強化校慶的學術內涵,夯實校慶的文化底蘊,凝聚校慶的磅礡力量,樹立校慶的時代新風。”徐孝民指出,建校110周年正處在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加快進入世界一流礦業大學的關鍵時期,辦好校慶是進一步展示辦學成就、彰顯社會貢獻的必然要求,是進一步凝聚各界力量、攜手共創一流的實際行動,是進一步擴大國際影響、提高學校聲譽的有力抓手,廣大校友、全校師生翹首以待。今年3月至10月,學校將以“傳承·奮進·筑夢”為主題,以“育一流人才,創一流大學”為主線,舉辦校慶系列活動。今年10月18日,學校將舉行慶祝建校110周年暨創新發展大會,開啟學校未來發展新征程。

會上,該校黨委副書記董晞介紹了新校訓、新校徽方案征集情況。目前,經廣泛征集和專家評選,已從82個校訓方案中遴選出2個方案,從125個校徽方案中遴選出8個方案。自即日起,全校師生對校訓和校徽入圍方案進行公開投票,歷時三天投票,勝出方案將通過提交學校教代會審議等程序,最終確定學校校訓、校徽。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