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今年北京高考題難度保持穩定 特色“二本校”或漲分

2019年02月28日11:3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今年北京高考題難度保持穩定 特色“二本校”或漲分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李依環)今年是北京現行高考制度的最后一年。高招錄取一本二本批次將首次合並,高考志願填報仍將延續“考后知分、知線、知排名”的模式進行。在27日舉行的“《教育面對面》2019北京高招咨詢”啟動儀式上,專家預測,今年高考試題難度將保持穩定,特色二本院校、特色專業的分數線可能提高。

去年,北京市教委發布了《北京市高考綜合改革方案》,明確2019年北京市高招錄取一本二本合並。專家表示,此舉將使大學之間的競爭更加趨於公平,不少特色二本院校會更受考生青睞,分數線也會調整。相較以往,部分學校的二本專業錄取分數預計有所提升。

被問及“一二本合並”對考生報考有什麼影響,高考志願填報專家晨霧表示,基本沒有影響,今年的本科線相當於以往的二本線,可以供考生參考。此外,北京市每年會告知考生成績排名,考生可以參照往年的排名錄取情況進行志願填報。

針對今年的高考試題難度和考察方向,高考試題評價組學科專家、北京市特級教師鄭克強會上進行了解讀。鄭克強表示,今年高考的試題命題方向變化不大,難度整體保持穩定,多數學科的難度保持在0.65,部分學科可能會有創新試題。

據了解,近年來,北京高考命題具有注重價值導向突出、考察核心內容、體現人類發展、注重“社會大課堂”等特點。鄭克強認為,試題不隻出難題,而要為各類型學生提供多元的知識、能力、素養展示平台。未來北京高考也將引導學生,逐步實現從“做題”到“做人”的轉變。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