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小學、幼兒園陸續開學 教育部:保証校車不“帶病”上路

2019年02月21日15:2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 何淼)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新學期伊始,中小學(幼兒園)陸續開學,教育部發布校車安全管理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2019年第2號預警,要求各學校主動開展校車安全自查工作,保証校車不“帶病”上路。

(教育部網站截圖)

預警要求:

1.各地教育主管部門要會同校車安全管理協調機制辦公室各成員單位,加強校車安全管理,確保《校車安全管理條例》落實到位。

2.學校校長要按照“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主動開展校車安全自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保証校車不“帶病”上路。

3.校車司機和隨車照管人員要加強校車安全知識、應急處置等相關知識的學習,做到安全駕駛,貼心照管。

4.中小學生和幼兒每學期至少參加一次學校統一組織的安全教育和疏散演練,不斷提高安全防范意識、自救自護技能和應急逃生能力。

5.學生家長要提醒學生和幼兒在乘坐校車時要保持安靜、不打鬧,幫助學生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識,養成良好的乘車習慣。

6.各有關部門、學生家長和社會各界要提高警惕,堅決抵制乘坐“黑校車”上下學,在發現有“黑校車”上路運營或校車存在違法行為時,要積極向公安部門舉報,共同營造良好的校車運營環境。

(責編:何淼、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