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影報考美術學院人次增幅最大

2019年02月17日15: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報考美術學院人次增幅最大

昨天,北京電影學院啟動了今年的招生專業考試,其中報考美術學院人次增幅最大,表演學院的報錄比則達到174:1。

今年北影共有16個院系、24個專業方向招生,本科計劃招生520名,全國報考總人次達59059。昨天開始專業考試的有美術學院、表演學院等院系,首日有近9500人參加考試。其中表演學院今年計劃招生60人,報考人數達10454人,其專業考試共有四次考試,通過學生的展示以及命題考察來進行,考官從形象氣質、文化素養等方面細致、全面地對考生綜合素質進行考察。

為了保証考試的公平公正,表演學院制定了一系列規則:表演考試全程錄像﹔考官隨機抽取,而且除本校老師外,1/4考官為外請專家﹔考生考場、考試序號均由電腦隨機決定,考生進入考場后隻允許報序號,不得報出任何個人信息﹔考官之間不溝通,背對背打分,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后得出考生最后得分。專業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須達到考生所在省的藝術類本科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理)后,再按專業考試成績排序,擇優錄取。

此外,今年美術學院的傳統專業“戲劇影視導演(廣告導演)”的選拔依然分為三次考試。初試內容為文藝常識及社會常識,復試為廣告創意與視覺表現,三試是面試。對此,一些考生考前提出了疑慮,因為多數報考導演專業方向的考生都沒有繪畫基礎。美術學院對此表示,考生不必有太多顧慮,因為考試內容和考核指標和美術類專業並不相同,主要考查的是考生的形象思維和邏輯思維能力。(雷嘉)

(責編:張瑜(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