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交大通報實驗室爆燃事故:將開展多輪安全檢查

2019年02月14日09: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記者 郝孟佳)2018年12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學市政與環境工程實驗室發生爆炸燃燒,3名學生不幸遇難。2019年2月13日,北京市政府“12·26”事故調查組公布了《事故調查報告》。

報告稱,依據事故調查的結論,公安機關對事發科研項目負責人李德生和事發實驗室管理人員張瓊依法立案偵查,追究刑事責任。根據干部管理權限,經教育部、北京交通大學研究決定,對學校黨委書記曹國永、校長寧濱、副校長關忠良等12名干部及土木建筑工程學院黨委進行問責,並分別給予黨紀政紀處分。

隨后,北京交通大學官網發布了相關情況通報。通報稱,學校堅決服從事故調查組對事故責任的認定,堅決擁護事故調查組的相關處理決定,認真反思,深刻檢查,扎實整改。

事故發生后,學校沉痛悼念遇難學生,全力做好善后工作,積極配合事故調查,並在全校范圍內對重點部位、重點領域和實驗室開展多輪安全檢查,對安全隱患立即整改。

此次事故造成生命和財產重大損失,教訓極其深刻。北京交通大學表示,將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強安全風險防控。在全校上下強化“安全第一”思想,加強師生安全教育,完善安全管理制度體系,切實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徹底排除隱患,堅決杜絕此類事故再次發生。

事件回顧:

2018年12月26日上午9時30分左右,北京交通大學東校區2號樓一實驗室發生爆炸並引起明火和大量煙霧。10時20分,火情得到控制。經核實,北京交通大學市政環境工程系學生在學校東校區2號樓環境工程實驗室,進行垃圾滲濾液污水處理科研實驗期間,實驗現場發生爆炸,事故造成3名參與實驗的學生死亡。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