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新建改擴建千所幼兒園

2019年02月14日09:0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河南省教育廳了解到,為積極應對全面二孩政策實施給學前教育帶來的需求壓力,加快解決“入園難、入園貴”這一困擾老百姓的煩心事,河南省委、省政府將“新建和改擴建城鄉幼兒園1000所”列入2019年河南省重點民生實事予以保障。

為做好民生工程落實,河南對“新建、改擴建1000所城鄉幼兒園”的目標任務,以縣為單位,明確責任分工,落實項目明細,建立工作台賬。目前,河南已下達今年首批學前教育專項資金14.74億元,支持各地推進項目建設,擴充普惠資源。預計2019年,中央和省級學前教育專項資金投入額度不低於17億元,市縣兩級投入將達到20億元左右。

同時,河南完善信息反饋機制,實施月報和月通報制度,強化過程督查,督促指導市縣抓緊落實項目規劃,堅持按標准建園,加快建設進度,確保建成一所、合格一所、投入使用一所。對項目實施工作重視不夠、措施不力、進展緩慢,不能按時完成目標任務的市縣,將及時約談,並於年底提請省政府嚴肅問責,停止或減少明年學前教育專項資金安排。(張利軍)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