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留學的日子相距雖遠 抵不過愛的力量

於 涵
2019年02月14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相距雖遠 抵不過愛的力量

王曉東和周柯蒙外出游玩時,兩人穿的鞋子都是幾乎一模一樣的情侶款。

緣分來自勇氣

王曉東與周柯蒙相識於網絡。那時,王曉東在日本大阪讀書,周柯蒙已經開始工作。

2017年初,他們湊巧加入了同一個微信群,但彼此尚不認識。直到那一年的聖誕節前夕,他們才因一次偶然的機會,在微信群裡簡單聊了幾句。一種“莫名的吸引”,讓王曉東與周柯蒙互相加為“好友”。

“之后的某個夜晚,我失眠了,恰在這個時候,突然收到小王(王曉東)的微信。”回想起當初熟絡的契機,周柯蒙說。

“就是聊美食,我們就聊到凌晨兩點多鐘。”

很快,王曉東與周柯蒙找到了越來越多的共同話題,對彼此的了解也不斷加深。2017年12月31日,在新年即將到來的時刻,周柯蒙鼓起勇氣向王曉東表達愛意。“被表白還是挺高興的。”但王曉東也有些顧慮:“當時她人在國內,也沒有來日本的打算,所以有一絲猶豫,不知該不該接受她的愛意。”

是女孩的勇氣,促使王曉東下了決心。“在這段時間的接觸過程中,我感覺到她這個人對待事情、對待感情都比較用心,雖然她當時也有點迷茫,不知道我是否會同意,但她還是鼓起勇氣向我表白了心意。我覺得,一個女孩都這麼有勇氣正視自己的感情,我既然喜歡她,就更不應回避了。”王曉東說。

微博記錄愛情

“在與王曉東談戀愛的一段時間裡,我倆有很多畫面都挺有趣,他也做了許多讓我很感動的事,我就通過微博記錄下來,當成是一種紀念。”周柯蒙說。

沒想到的是,這個微博變得越來越有名氣,已經擁有了近4萬名粉絲。每當周柯蒙分享新的戀愛內容,都有許多網友評論、點贊。“有很多網友通過私信和留言的方式告訴我,在看了我的微博之后,她們開始審視自己的戀愛方式。通過我的分享,她們和自己另一半的關系變得更好了,這讓我覺得自己做了件好事。”周柯蒙為此感到由衷的快樂。

王曉東也沒有料到他們兩人的戀愛經歷能受到這麼多人的關注。“其實也沒有描寫什麼特別的,我們只是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如果能讓其他人從中有些領悟,找到和另一半最合適的相處方式,這對於我們來說也是非常開心的事。”

有“愛”克服困難

周柯蒙坦言,戀愛過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兩個人相隔太遠。“很多時候特別希望他能在身邊。即使想要他安慰我,也隻能通過手機,這種時候還是挺傷心的。”

有段時間,周柯蒙工作上遇到了挫折,情緒特別低落。“那時,他需要邊打工邊上課,也很辛苦。但是當我跟他訴說時,他總是很耐心地幫我分析,幫我找解決辦法,也會打來電話安慰。雖然他人不在我身邊,但卻比我身邊的人給我更多的力量。”

讓兩人印象深刻的小事還有很多。一次,王曉東出門忘記帶手機,“那時我因為沒法聯系她而特別著急,后來借了朋友的手機才聯系上。她接到電話時都快急哭了,就怕我出什麼意外。”

經歷了許多這樣的小事,王曉東和周柯蒙開始明白:即使隔著一片海,但在海的那邊卻有人在關心著自己。

想到兩人的未來,周柯蒙說:“既然決定跟他在一起,就已經做好了各種准備。即使有困難,也會堅持。因為‘愛’的力量更強大。”

王曉東也為學子送出了祝福:

“祝願海外學子學業、愛情雙豐收﹔同時,祝願單身的朋友早日找到理想中的那個他(她)。”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2月14日 第 09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