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9年“京考”明日進行資格復審

2019年02月12日08:0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考動力]2019年“京考”明日進行資格復審

  2月19日將公布首批面試名單,同時接受調劑報名﹔今年5月將再次組織調劑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報分享:

  昨日,記者從北京市人社局獲悉,根據北京市各級機關2019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安排,明日(2月13日)起至2月15日將進行資格復審工作。目前,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及各類人員的分數線均已公布,市級機關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10分。資格復審工作結束后將進行面試和調劑等工作。首批名單擬於2月19日在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www.bjrbj.gov.cn)公布,當天還將開始接受調劑報名。按照“京考”的安排,今年5月將進行“二次調劑”。

  艱苦邊遠地區基層職位分數線最低

  北京市各級機關2019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共計3243人,相比2018年的4272人減少1029人。其中普通職位2390人﹔選調生職位330人﹔面向大學生村官等服務基層項目職位329人﹔面向退役大學生職位139人﹔面向殘疾人職位22人﹔特殊職位33人。

  在招錄人數總量減少的情況下,今年“京考”對招錄人員也有一定的傾斜度。如加大了定向招考殘疾人力度,同時適當放寬相關資格條件,實行不設工作經歷限制條件的做法,並進一步降低門檻,將學歷放寬至大專及以上學歷。

  在日前公布的“京考”分數線中,市區兩級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都要求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市級普通職位總分要求滿110分,區級總分要求105分。分數線最低的是艱苦邊遠地區基層職位,其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55分,且總分滿95分。

  首批面試名單入圍考生不得參加調劑

  調劑報名採用網絡報名方式進行,2月19日9:00至2月20日18:00,考生可通過報名時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信息。考生對調劑職位所需專業、學歷、學位、資格條件以及備注的內容等信息需要咨詢時,請直接與招錄機關聯系。在提交調劑申請時間結束之前,考生可以重新選擇申請調劑的職位。

  考生可於2月20日18:00后打印《北京市各級機關2019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調劑報名表》。

  按照規定,已進入首批面試人選名單的考生不得參加調劑﹔參加調劑的考生隻能申請一個調劑職位﹔申請調劑的考生應當符合調劑職位規定的資格條件和要求﹔申請調劑的考生公共科目筆試成績應當達到擬調劑職位的合格分數線﹔原報考非選調生職位的考生在參加調劑時,隻能申請調劑非選調生職位﹔原報考選調生職位的考生在參加調劑時,既可申請調劑選調生職位,也可申請調劑到其他職位。

  調劑資格審查工作由各市級招錄機關、區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調劑資格審查時間為2月21日9:00至2月22日18:00。

  各市級招錄機關、區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將於2月21日根據調劑報名考生的公共科目筆試成績,按照調劑職位空缺名額,由高到低電話通知進入調劑范圍的考生參加調劑資格審查,調劑報名考生因公共科目筆試成績相同超出職位空缺名額時,同時進入調劑資格審查。

  調劑資格審查結束后,各市級招錄機關、區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根據調劑職位空缺名額,按照成績由高到低確定調劑人選名單。調劑人選名單將於2月25日上午10:00在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公布。

  面試由市級招錄機關等統一組織

  根據考生現場資格復審情況和招考公告公布的計劃錄用人數與面試人選的比例,按照通過公共科目筆試合格分數線並且資格復審合格人員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首批參加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的人選名單。該名單擬於2月19日在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www.bjrbj.gov.cn)公布。

  面試將於3月13日至3月17日進行,面試由各市級招錄機關、區級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組織。個別參加面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比例低於3:1的職位,參加面試人員面試成績應達到其所在面試考官小組使用同一套面試題本面試的所有人員的平均分,或者招錄機關在面試公告中確定的面試合格分數線,方可進入體檢和考察。

  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結束后,將按照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進入體檢和考察的人選。

  公共科目筆試及各類人員分數線

  普通職位

  1 市級機關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10分

  2 區級機關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5分

  3 基層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0分

  4 艱苦邊遠地區基層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55分,且總分滿95分

  選調生職位

  選調生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10分

  面向大學生村官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職位、面向退役大學生士兵職位

  1 市級機關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5分

  2 區級機關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0分

  3 基層、艱苦邊遠地區基層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55分,且總分滿95分

  面向殘疾人職位

  面向殘疾人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55分,且總分滿95分

  特殊職位

  特殊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55分,且總分滿95分

  北京市公安局職位

  1 北京市公安局職位合格分數線按照職位所屬層級劃定,且專業科目考試不低於45分

  2 北京市公安局的選調生職位合格分數線按照選調生職位標准劃定,且專業科目考試不低於45分

  ■ 關注

  考生可繼續關注二次調劑人員名單

  二次調劑,是指在上半年考試結束后又產生空崗,不再統一組織大規模的筆試,而是通過調劑的方式,讓符合職位要求條件的考生直接進入用人單位的面試環節。

  據北京市公務員管理部門介紹,二次調劑的職位來源主要有三個:一是已經通過面試體檢等環節但考生因感覺不適合而自己放棄的,這是每年公務員考試都會出現的情況﹔二是進入面試比例的考生不夠,且面試成績達不到規定要求,被取消的職位﹔三是在招錄過程中,有的單位因機構調整增加編制,新產生出來的空缺職位。

  據悉,主管部門將會統計可參加二次調劑人員的名單。二次調劑報名時還將採取現場資格審查的方式,考生必須攜帶成績單、專業証書等。相關部門也提示考生,今年成績出來之后,可繼續關注北京市發布的二次調劑人員名單。(新京報 記者 吳為)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