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際著名期刊《科學》雜志合作子刊《代謝探索》合作簽字發行會在京舉行

2019年01月31日16: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1月28日上午,國際著名期刊《科學》雜志合作子刊《代謝探索》(Science PJ Metabolism Discovery)合作簽字發行會在京舉行。美國科學促進會《科學》雜志系列期刊出版人比爾·默然,中國醫師協會編輯部王德主任,中國醫師協會臨床精專委癌症代謝與治療專委會田艷濤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大連理工大學彭孝軍教授、郭新聞教授、肖桂山教授出席簽字發行儀式並致辭。《科學》雜志國際合作總監、亞洲辦公室負責人,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所及國內多家高校的200余名相關領域中外專家學者參加活動。

簽字發行會現場

王德熱烈祝賀《科學》雜志子刊《代謝探索》正式簽字發行,表示中國醫師協會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密切與《科學》雜志的學術溝通和交流,進一步提升我國的醫學學術水平。

彭孝軍表示,國際頂尖科技雜志《科學》子刊的國內編輯部設在大連理工大學,這是一種認可和榮譽,更是一份責任,學校將全力支持辦好雜志,為人類健康水平提升做出大工人的貢獻。

比爾·默然認為子刊落戶中國,是兩國科技學術界密切交流的重要成果。他高度評價了肖桂山教授的學術研究水平,希望在所有專家學者的共同努力下,將刊物越辦越好。

肖桂山感謝美國科學促進會和中國醫師協會給予的大力支持,回顧了子刊落戶大連理工大學的經過,對雜志的運行機制進行了說明。表示將與國內癌症研究治療領域的同行們一道,致力於抗癌藥物耐藥性的研究,為人民更好地生活,有更多的安全感和獲得感作出新的貢獻。

簽約現場

王德和比爾·默然分別代表中國醫師協會和美國科學促進會在合作協議上簽字,並互贈禮物。《代謝探索》正式在全球編輯發行。發行初期將實行季刊制,第三年轉為月刊制,主要刊發圍繞代謝研究改變臨床上重大疾病預防和治療中基本理論突破、重大臨床應用技術突破以及重大預警診斷和治療原創新技術等精准醫學領域重大研究成果。

作為《科學》雜志的合作子刊,《代謝探索》由美國科學促進會與中國醫師協會聯合創辦,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及大連理工大學作為協助單位負責編輯和發行工作。國內編輯部設在大連理工大學,負責雜志的總運行管理。雜志由肖桂山教授擔任主編,肖教授是大連理工大學引進的高端特聘教授、美國克瑞頓大學終身教授,師從於我國著名科學家鄒承魯院士。由大連理工大學主持發行全球頂尖雜志,有利於大工藥理學與毒理學學科進入全球ESI前百分之一行列,對提升大連理工大學國際學術影響力發揮著重要作用。

(責編:何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