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為茶鄉插上教育騰飛的翅膀——

北京師范大學牽手雲南勐海開展教育合作

2019年01月30日17: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賈麟、趙婀娜)有茶鄉之稱的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海縣日前在北京與北京師范大學教育集團等簽署教育合作協議,此舉旨在提升全縣校長隊伍、教師隊伍整體素質,促進勐海縣基礎教育質量的整體提升,加快建設教育強縣。

勐海為傣語地名,意為勇敢者居住的地方,位於雲南省西南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西部,東接景洪市,東北和西北與普洱市思茅區和瀾滄縣相鄰,西部和南部與緬甸接壤,距省會昆明599公裡,距州府景洪市45公裡。是國家級生態縣,全國常規產糧大縣,全國普洱茶產業知名品牌創建示范區,全國五大長壽帶之一。

據介紹,近年來,勐海縣堅持育人為本,立德樹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堅持教育公平,均衡配置教育資源,推進教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增強公共教育的保障能力,把教育扶貧作為最直接、最有效的精准扶貧底線要求,致力於做到在精准施策上出實招、在精准推進上下實功、在精准脫貧上見實效。

勐海縣縣委、縣政府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不斷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方位改善辦學條件,全縣中小學校硬件建設已全部到位,教師總量基本滿足教育教學需求,全縣教育工作的重心由硬件建設轉向內涵發展上來,全面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努力促進縣域內教育均衡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的需求已成為勐海教育發展的新目標。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