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江蘇省考報名今截止 253個崗位仍“挂零”

2019年01月28日08:3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省考報名今截止 253個崗位仍“挂零”

  省考報名今截止,253個崗位仍“挂零”

  1月27日是2019年江蘇省公務員考試網上報名的倒數第二天,截止到27日16時,報名成功總人數已達102425人,相較於前一日的數據猛增3.5萬余人。但需要特別“劃重點”的是,往年省考報名中出現的“千裡挑一”崗位,至今尚未出現。截止到記者發稿時,最熱門職位的競爭比例隻有365:1。公考專家分析,這些職位的競爭比例下降,體現出考生“避熱求穩”的心態,報考更加趨於理性務實。同時,激烈程度低於往年,報考成功者的整體成“公”率將大大提高。

  競爭比最高崗位出現在南通

  從報名人數上看,仍然是總報名人數16512的南京地區“拔得頭籌”,崗位平均競爭比34.5:1。同時,單日報名成功人數狂增,但各地區報名情況“冷熱不均”。各地區報名成功人數平均增加2500人以上,其中,南京單日增長5608人,蘇州單日增長4211人,常州、連雲港、鎮江、宿遷報名人數日增加量稍低,不過也在1500人左右。省直崗位單日增加量最少,僅有1050人,這與其計劃招考崗位最少有直接關系,且增長勢頭已在報名前期凸顯。

  截止到1月27日16:00,2019江蘇公務員考試報名人數的排名稍有變化。根據華圖教育的統計,常州市鐘樓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大隊科員(參公管理)一職躍居第一,有420人成功報名。主要原因在於其計劃招錄人數較多,同時,該崗位的報考條件極為寬鬆,隻要求學歷是“本科及以上”。南通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市退休人員管理中心科員(參公管理)一職(職位代碼:03),屈居第二,但仍比前一日增加近百人。排名第5的南京市鼓樓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科員一職(職位代碼:02),要求專業“機電控制類、機械工程類”,這類專業在公考中可選職位較少,尤其這一崗位在南京市,是相關考生不錯的選擇,所以這一崗位的報名人數還會大幅度增加。

  競爭比最高的崗位仍然是南通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市退休人員管理中心科員(參公管理)一職(職位代碼:03),職位競爭比例高達365:1,自報名第三日“殺出”重圍后,至目前為止,一直穩坐報考“最熱職位”寶座,符合歷年來公考最“熱”崗位的特征,即招考條件較寬鬆且工作地區經濟發展較好。

  27日最熱的十個崗位競爭比都在200:1以上,但與2018年江蘇省考報名同期相比,職位競爭比例呈下降趨勢。去年同期最熱職位競爭比達到約424:1,到第七日達到616:1,最終審核結束后,竟有2個崗位出現“千人爭一”的局面。反觀此次報考,雖然報名已接近尾聲,但是,目前最熱門職位的競爭比例隻有365:1。

  公考專家分析,江蘇省考報名的熱門職位往往具備報考門檻較低、工作待遇相對較好的特點,這些職位的競爭比例下降,體現出考生“避熱求穩”的心態,報考更加趨於理性務實。同時,競爭激烈程度低於往年,報考成功者的整體成“公”率將大大提高。

  仍有253個崗位無人報名

  截止到27日16時,全省范圍內仍有253個崗位無人報名。熱門崗位競爭壓力大,過於冷門的崗位又面臨職位被取消的風險,所以在選擇職位時,盡量規避“過冷”或“過熱”職位。專家提醒,考生在盡量避開條件寬鬆而報名人數較多、競爭壓力過大的職位的同時,也不要僅因報名人數較少、競爭較小而選擇某個職位,還需要結合自身情況、職業發展空間等因素多方面衡量。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如若所報崗位過於冷門,報考被取消職位並已完成繳費的人員,可在相關網站重新補報其他符合條件的職位,補報名時間為2019年2月1日9:00—16:00。

  記者 楊甜子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