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探索多媒體閱讀形式 助力青少年了解故宮文化

2019年01月03日08: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日電(李依環)近日,“你好呀!故宮”多媒體閱讀研討會在故宮·紫禁書院召開。該研討會由故宮出版社、故宮·紫禁書院主辦,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作為研討會品牌支持。

“閱讀這一課題也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與時代同行。”原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故宮出版社社長王亞民表示,希望故宮·紫禁書院與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一起把“你好呀!故宮”多媒體閱讀話題深入探討下去,這對全民閱讀尤其是青少年兒童閱讀將有很好的助益。

故宮出版社宮廷歷史編輯室主任王志偉談到,通過多媒體形式呈現的“有溫度的閱讀”,將更有益於將原本厚重的歷史為各個年齡段的朋友所接受。

議題研討環節中,嘉賓們以“新形式傳統文化教育的社會影響力”為主題,各抒己見展開討論。故宮出版社總編輯劉輝、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王亦君、北京市教育科學研究院課程中心副主任王凱,分別圍繞“互聯網時代下:出版業重新定義閱讀”、“多元力量如何更好地推動全民閱讀”、“傳統文化與校園教育融合”話題進行主題發言。

(責編:羅天林(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