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2018高招系列訪談

香港教育大學計劃招生100人 五年學習可獲香港教師資格

2018年06月23日19: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近日,香港教育大學環球事務處何靜老師做客人民網2018高招系列訪談,為眾多的學生和家長解讀高考政策、人才培養等熱點問題。

香港教育大學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學中唯一的師范類大學。目前香港超過80%的小學教師、幼兒園教師及30%中學教師都是該校的畢業生。

何靜介紹,想要參加香港教育大學的面試的話,高考成績方面還是要達到一定的要求,其中總分要達到一本線,英文分數根據不同專業達到110或120分以上,這是一個最基礎的面試要求。 選擇外國考試的內地同學,可能是考英國A-level、美國SAT,或者IB等,會參考本校對這些國際考試的分數要求來邀請同學參加面試。 從內地招收本科生的人數上沒有太大的變化,大概100人左右。

她還強調,學校的自主招生最基礎的依據還是高考的成績。每一個參加今年普通高考的同學,首先要參加6月初的全國高考,到6月25日左右知道自己的高考分數,如果能達到剛剛提到的面試標准,則會被邀請參加6月底的面試,擇優錄取。面試地點在北京、上海、廣州三地,為全英文面試。 

香港教師資格不是通過考試,而是通過五年的學習和期間不同學期的實習得到,這是香港教育大學專業的一大特色。

目前香港教育大學的入學獎學金中,最高金額是全額獎學金,包括了學費和基本的食宿費用,獎學金一年最高為16萬港幣,同時還有全學費或者半學費的獎學金。也有准教師獎學金等不同專業的獎學金可以申請,還有各個學院學系的獎學金。(李依環 劉丹)

(責編:時寶韞(實習生)、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