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重慶大學全面實行大類招生 錄取遵循“分數優先”

2018年06月23日16:1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日前,重慶大學招生辦主任張永祥做客人民網“高校招生系列”訪談欄目,就學校2018年招生政策、錄取規則、專業特色等進行了詳細介紹。張永祥表示,2018年重慶大學計劃招生人數為6400人。

重慶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綜合性大學,是國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

據介紹,今年重慶大學在招生政策和錄取規則方面主要有兩大變化。其一,2018年重慶大學開始全面實行大類招生、大類培養。學校97個本科專業按25個大類和12個專業進行招生,不同大類的學生在進校學習1年、1.5年、2年或者3年后再進行專業分流,屆時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成績、職業規劃、興趣意願,選擇大類下的專業繼續學習。其二是在錄取規則上,今年重慶大學普通批次調檔比例控制在105%以內,第一批次進檔考生不再設專業級差,實行分數優先原則,按照專業志願順序安排專業。

張永祥還介紹道,重慶大學有三個人才培養特色學院。第一個是弘深學院,是重慶大學本科教育教學改革的基地,是培養拔尖創新人才的實驗學院,實行“2+2”項目,深化培養工程類、理科類和經管類學術型創新人才。第二個是博雅學院,實施博雅教育實驗基地,培養基礎文科類研究型后備人才。第三個是重慶大學-辛辛那提大學聯合學院,採用國際先進的CO-OP工程教育模式,促進工程教育改革和國際化人才培養。(秦佳陸 李依環)

(責編:時寶韞(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